瑞纳鲨鱼鳍多少钱(小车鲨鱼鳍多少钱)

所谓鲨鱼鳍天线,只是汽车天线中的一种,而汽车天线,是汽车上非常重要的部件之一。

年纪大一点的朋友们肯定有印象,以前的汽车天线就和老式电视机的天线差不多是伸缩式的,随着技术的发展,后来又有了鞭形天线、柱状天线、螺旋天线等,而不论是哪一种天线,外观上都非常突兀。直到最后,车窗玻璃印刷天线的出现,才让汽车天线真正和车身融为一体。

而今天所说的鲨鱼鳍天线则源自于宝马,这种天线与其他天线的区别在于其外观不会显得突兀,而且还起到装饰的作用,让车子看起来更加动感,另外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扰流的作用。

鲨鱼鳍天线出现后,其他品牌纷纷效仿,现在已经成了普通汽车身上常见的配置。当然了,在捷达、K2、瑞纳、威驰等廉价合资车上,鲨鱼鳍天线依然是一种“奢望”。

和其他品牌一样,比亚迪也热衷于用“鲨鱼鳍”来增加车子的档次感,在速锐、G5、秦等轿车上都采用过这种配置。不过,最近有网友发现,在比亚迪最新的秦pro上,居然取消鲨鱼鳍天线了。

看样子秦pro应该是采用了车窗玻璃印刷天线。

有人说这是比亚迪重拾自信的一种方式,有了自己核心的设计理念,不再盲目跟风。也有人说,这样车顶上显得光秃秃的不是很好看,各位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