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天窗排水管多少钱(天窗排水管怎么疏通多少钱)

台风烟花过境后发现家里的汽车在没有被水淹的情况下,车内积水。于是上网查询,发现很多帖子都建议检查天窗排水孔。检查了传祺GS4天窗前面的2个排水孔,发现天窗左侧有积水,右侧木有。在右侧排水孔处倒水后能够迅速排空,看来是左边的排水孔堵塞。

一、准备篇:上某多多购买了以下几款商品用于疏通排水孔。

1. 疏通器2米长

2. 大号针筒

3. 2分pe水管,2米长

二、疏通篇:疏通时遇到问题,无论是使用疏通器还是pe水管进行疏通,从天窗排水孔插入工具40-50公分后无法继续插入,疑似内部管路有堵塞的地方且天窗上的积水也不能下排。初步判断堵塞点应该在汽车左侧A柱内。

尝试打开A柱,发现A柱上有一个可打开的小盖。

用小号的一字螺丝刀撬开小盖。

小盖里面是一个六角的螺丝,由于螺丝位置较深,使用了带加长杆的套筒扳手将螺丝取出。

螺丝取出后用手轻轻用力即可打开A柱的装饰板。

装饰板打开后可以看到内部的排水管,此时排水管内没有疏通器,说明堵塞点需要沿着排水管向上检查。

掀开上部的内装饰板发现有一个方形海绵压在排水管和装饰板中间,将排水管死死压扁。当搬动海绵块时排水管内部有水流下,根据疏通器进入排水管的长度,说明堵塞点就是此处。将海绵撕掉。

当海绵块撕掉后,堵塞的水管立即通畅并一泻千里。天窗上的积水从车门链接处的排水口快速流出。

此时再检查天窗上的积水已经全部排空。

此后用疏通器对排水孔进行再次疏通完成对天窗排水孔的疏通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