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问你多少钱买的车(别人问你多少钱买的车怎么回答)

视频加载中...

问:最近华为问界M7非常火儿,因为自己对华为也比信任,想问问这个车能不能买?

为此,中国网特约汽车评论员针对此问题作出解答:

最近华为造车确实非常火,之前推出了问界M5,现在又推出了问界M7,华为造车非常强势。至于说问界M7能不能买,这还是要看你的具体需求。首先一点,问界M7尽管华为没有明说,但确实这款车是基于东风小康ix7“油改电”来的,只是在华为的大幅改造之下,已经完全没有了小康ix7的影子。但是从轴距上来看,问界M7和小康ix7都是2米8多,所以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一些“亲密”关系。

问界M7

东风小康风光ix7

问界M7定位为一款中大型SUV,同时在2米8多的轴距里面塞入了2+2+2的三排6座布局,所以这也确实有点难为华为了。结果可想而知的就是,问界M7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非常有限,不太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基本只适合儿童或者宠物乘坐。而且,如果全车满员的话,所剩的后备箱就更少了。这一点相比同级的理想ONE逊色了一些,毕竟理想ONE轴距相比问界多出了10公分。这也没办法,毕竟问界M7是基于小康魔改来的,华为最好也就只能干成这样了。如果你比较看重第三排和后备箱的话,问界M7基本可以PASS掉了。不过了,华为给第二排做了一个零重力座椅,一键就可以启动零重力座椅。启动后,副驾座椅会前移,同时这个零重力座椅会自动调成躺平姿态,这是M7一个很大的亮点,只是启动零重力座椅后副驾和第三排基本上就没法坐人了。

问界M7零重力座椅

问界M7

然后就是智能座舱这一块,问界M7配备了一块15寸的中控大屏,搭配的是鸿蒙系统,毫无疑问使用是非常流畅,如果那你恰好用的也是华为手机,那车机和手机之间还可以实现无缝联动,体验感会更好。

但是另一方面,问界M7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的配置却又很低,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这一块也说的很少,说明这一块华为还是比较心虚的。问界M7的辅助驾驶硬件只有可怜的1T算力,前置主摄像头也只是230万像素,而且用的都是供应商的方案,所以对问界M7的辅助驾驶能力不要抱有太高预期,毕竟硬件的基础摆在那里。

最后就是动力系统了,问界M7搭载的是一套和理想ONE工作原理相似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可油可电,但和使用三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的理想ONE不同,问界M7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热效率方面也会更好。

问界M7的优点和缺点基本都说了,适不适合你,就看你自己的实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