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通驾校报名费多少钱(胜通驾校费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0月26日,中国企业500强的山东知名民企——山东胜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通集团”)的主体评级直接被调低4个等级,由AA+调整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胜通集团主要从事钢帘线、化工产品、BOPET光学膜的生产和销售业务。2018年前三季度,胜通集团盈利和经营获现能力弱化,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23%,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下降91.57%。

此外,2018年以来,胜通集团及其子公司发生多笔到期债务未按期偿付事项,偿债能力持续恶化。目前公司存续债券9只,债券存量规模为55.5亿元。

主营业务经营状况恶化

12月26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评级”)发布公告称,决定将胜通集团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大公评级认为,胜通集团盈利和经营获现能力弱化,部分债务逾期并涉诉,导致子公司股权被冻结,偿债能力持续恶化;同时对外担保代偿风险加大,可能对其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等产生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6月25日,大公评级对胜通集团的主体评级尚且是AA+。现如今,仅仅半年时间,胜通集团的主体评级就直接被调低4个等级至A。

据官网介绍,胜通集团创立于1987年,是中国企业500强,从单一的建筑企业发展成为实体产业与资本运营、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两翼”发展,涵盖金属制品、化工、新材料、金融投资四大产业为主导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胜通集团主要从事钢帘线、化工产品、BOPET光学膜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天眼查显示,公司注册资本为2.4亿元,公司股权较为分散,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长王秀生。

10月26日,大公评级进场调研了解到,胜通集团子公司胜通钢帘线开工率大幅下降,主营业务经营状况恶化;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且部分应收账款单位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回收具有不确定性。

根据公开资料,2018年1-9月,胜通集团营业收入为147.21亿元,同比下降6.79%;利润总额为11.72亿元,同比下降34.23%,盈利能力大幅下降;经营性净现金流为0.53亿元,同比下降91.57%,经营回款状况不佳;资本支出导致投资性现金净流出9.19亿元;债务性融资规模缩小,筹资性现金流净流出同比大幅增加,筹资性净现金流为-10.51亿元。

偿债能力持续恶化

Wind统计显示,胜通集团目前存续债券9只,债券存量规模为55.5亿元。此次公司主体评级被下调的同时,多只债券的信用等级也被下调至A,包括“16胜通MTN001”、“16胜通01”、“16胜通03”、“17胜通MTN001”、“17胜通MTN002”和“17胜通01”等。

大公评级关注到,2018年以来,胜通集团及其子公司发生多笔到期债务未按期偿付事项,偿债能力持续恶化。

截至12月24日,胜通集团银行债务逾期累计3.98亿元。其中,农行垦利支行逾期欠款合计2.1亿元;建行垦利支行逾期欠款合计0.5亿元;河北银行青岛分行逾期欠款合计1.38亿元。

对于债务逾期对公司的影响,胜通集团表示,上述债务逾期如不能妥善解决,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可能面临的不利后果包括相关违约金、滞纳金等,将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进一步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上述逾期债务虽整体规模在公司可控范围内,但债务逾期也会对公司整体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子公司胜通钢帘线因未能偿还1.38亿元到期债务,被河北银行青岛分行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冻结胜通集团持有的胜通房地产、胜通化工、胜通光学材料科技的全部股权。

胜通集团因未能按期偿还山东垦利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协议借款2000万元,胜通集团及其子公司胜通钢帘线合计持有791.55万股的山东垦利农商行股权被冻结。

此外,胜通集团对外担保区域集中度高,且存在互保现象,或有风险加大。其中胜通集团对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担保金额较大。根据公开资料,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主要资产被冻结等事项,同时东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存在债务逾期诉讼情况,本部征信报告存在多笔关注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