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巴赫座椅最低多少钱(迈巴赫座椅价格)

2014年末,奔驰在广州发布了全新子品牌S级迈巴赫,出乎所有人预料,这个原本在千万级豪车市场混到停产退市的品牌在售价降低并与奔驰S级联合之后几乎垄断了150万-300万行政级豪华轿车市场,甚至出现全系加价40万-100万仍然一车难求的疯狂局面。




S级迈巴赫的成功原因并不复杂,加长轴距、独立航空座椅,再加上“奔驰+迈巴赫“的品牌溢价,完美契合了不差钱的“后座买家”喜好。然而毕竟还是动辄上百万的车,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都不太现实。那么对于资金有限却迫切想要提升用车生活水准的广大中产阶层来说,普通合资中级车市场有没有类似的一款车呢?

答案是:有!它就是售价28.98万元的别克君越28T Avenir!

远远一看与众不同





有别于很多自主车企“大就是豪华”的粗糙理解,君越Avenir虽然身为B+级轿车,并且拥有快赶上5系、E级、A6L的超过5米的车身尺寸,然而在细节方面依然做的一丝不苟。这并不是一辆全新亮相的车型,外观层面很多同行都已经做了很多详细的报道,这里就不再赘述,我挑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跟大家一起品味下这款车的与众不同。




进气格栅用粗壮的镀铬饰条包裹起来,好似一张“涂了银色口红”的大嘴,然而凑近一看“大嘴”内部水波粼粼的纹理和从车标向左右两侧延伸的“飞翼式”镀铬条确实起到提升整车气质的作用。需要注意一点,不同于普通高配君越将ACC短波雷达安装在车标logo里,君越Avenir的雷达在车头左侧下方的保险杠中,我不知道别克设计师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但一旦遇到烂路托底很容易造成雷达损坏,那维修费就不是那么平易近人了。




作为君越旗舰车型,设计师在很多地方都故意凸显其与众不同,例如车门上这醒目的Avenir徽标,以及Avenir车型专享的双五辐式19吋轮毂。还别说,正是经过这些细节的点缀之后,Avenir在气质方面相比普通版确实提升了一个层次。




后半部分的设计相比前半部分也毫不逊色,从侧面看略带溜背造型的车顶显得时尚又大气,而B柱延伸至尾灯上沿的那一条上腰线又让这辆车端庄中略带一丝俏皮。当然,后尾箱微微上翘的造型除了起到增强下压力、降低风阻的效果之外,也使这辆“大块头”有了一丝小型车的精致。




车尾没有粘贴任何Avenir徽标,这一点让人出乎意料,不过粗壮的横贯式镀铬饰条、全新设计的尾灯对于熟悉别克的朋友来说已经完全足够,并且已经起到彰显身份的作用。君越Avenir的设计师非常明白,只有伪豪华才处处嘚瑟,真高贵往往举手投足间就能显现。

后排才是全车精髓





拉开车门就看到门槛这里用激光雕刻工艺做成的金属迎宾踏板,这个设计虽然不是什么高科技,但能让第一次乘坐Avenir的乘客感受到这辆车的高档感。另外加一句,原厂的装备就是不一样,不论在设计和材质方面都要甩外面汽配城的山寨货好几十条街。




虽然有豪华感更浓的棕色内饰版本,但素雅低调的米色内饰也完全不差,上深下浅的整体配色反而显得更有美感。只是米色内饰并不耐脏,后期保养时需要各位留意。整体中控的设计与普通君越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在细节处有些变化,然而正是这些变化让Avenir车型变得与众不同,例如副驾前方由一个个小方块组成旗帜造型的装饰,想必这是普通版君越车主非常羡慕的吧。




前排并不是这辆车的重点,和S级迈巴赫一样,君越Avenir也属于“后座买家”。都说日产是“造沙发”的,不过在舒适性方面美系品牌别克也毫不逊色,这套座椅肉眼看上去就非常舒服,坐上去就更没话说了,宽敞的身体接触面、柔软的填充物、细腻的真皮质感,实话说比天籁还要舒服!




值得注意的是,后排左右这两个VIP座椅还带有靠背调节和座椅按摩功能,在我印象中这个价位能提供后排靠背调节的好像只有凯美瑞和亚洲龙,而后排座椅按摩在这个等级的车型上出现我也是头一回见。后排座椅调节都这么丰富了,调节前排座椅的“老板键”在这辆君越Avenir上当然也绝不会缺席。




对于溜背车型,很多人会担心其后排头部空间表现,然而在车身长度超过5米的君越Avenir身上完全不是问题,因为它有足够的长度来施展其漂亮的弧线。拉开车门看后排空间表现,是不是非常通透完全没有压迫感?可以说,身高在1.85米以内的成年人,都不会对它的头部空间表现有任何怨言。

更难能可贵的一点是,后排中央地台非常低,大概只有5-6厘米高,对后排中间乘客脚部的干涉降到了最低,这也是很多德系车型完全做不到的。相信这一级别的买家都会对君越Avenir后排的优秀体验赞不绝口。

完全为后排服务的操控





在试驾开始之前,上汽通用厂家特意在会议室里布置了这辆君越Avenir上搭载的2.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并且将这台发动机特有的可变缸技术凸轮轴、高压直喷系统、全可变排量机油泵等零部件一一展示出来,彰显对它的自信。然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技术先进与否是一回事,开起来是否称心又是另外一回事,那这套来自通用的动力总成能否完美匹配君越Avenir高端的定位呢?




启动之后,得益于优异的NVH调校,发动机并没有很多噪音传递进车内,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起步初始就能感受到轻盈的转向和刹车油门调校,完全不像是一辆车身长度超过5米,体重超过1.6吨的大车。当然深踩油门,随着发动机怒吼和变速箱连降数挡,它也能提供不错的推背感,只是这种感觉不一定讨坐在后排的老板欢喜。




悬架的表现也符合预期,能过滤掉大多数恼人的震动,让车内乘客时刻保持最舒适的乘坐感受。即便遇上减速带、窨井盖等大颠簸,这套悬架也能提供让人满意的滤震表现。




不过话说回来,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舒适性的突出也意味着运动性的不足。整辆车开起来非常平淡,没有太多人车交流。对于钟爱亲自驾驶的老司机来说,君越Avenir并不是他们的菜,不过开着它跑长途是真的舒服!

写在最后

这并不是别克在君越车型上推出的第一代Avenir车型,2018款上就有。但是相比老款30.98万元的官方售价,2019款直接变成了28.98万元,相当于“官降”2万元,性价比一下就变得很突出了。

不过面对直接对手亚洲龙,君越Avenir在混动等新能源产品上并不具备很强的竞争力,而且操控也不占优势,具体市场表现还要看广大消费者怎么选了。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