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跟拍用什么对焦模式(婚礼跟拍用什么对焦模式比较好)

几年前,我第一次以摄影师的身份参加朋友婚礼时,我就深深的意识到我所学习的是远远不够的。在这之前我看了很多关于婚礼跟拍的文章和视频,虽然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是也暴露出了大量的问题。我记的文章上说过,在婚礼上应该使用光圈优先,但是在用光圈优先拍摄了大部分仪式后,我看到由于酒店光线不足而导致的低快门速度带来的模糊图像时,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我不是一个职业的婚礼摄影师,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里,我频繁的带着我的相机出席了大量的婚礼。在经验上有了很多的积累,我把我在实战中所学到的技巧做了大量的梳理,希望通过本文分享我的一些见解。

婚礼摄影前期准备是关键

在婚礼这一天可能会出很多错,所以你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往往你还需要有一个拍摄计划,以及确保电池电量充足以及存储卡有足够的空间,考虑路线和到达地点的时间,并熟悉一整天的行程,以便您提前做出规划。如果可以的话,参加仪式的彩排,你将提前找到很多拍摄的最佳机位,并了解仪式顺序等重要信息。当然创建拍摄流程表是极为必要的。

在婚礼之前与新娘新郎沟通:

如果无法进行面对面沟通,打电话沟通也非常有必要,目的是简要的了解婚礼计划。还要确保这对夫妇要遵循婚礼传统,这些会因地点以及文化和宗教存在一定的差异。

了解可能在典型婚礼之外的特殊安排,现在很多年轻人的婚礼中包含了很多彩蛋,这都是不错的拍摄题材。

婚礼前大约三天左右,需要确保您有详细的婚礼时间表。时间表应包括从婚礼当天的前期准备到宴会的结束。与新娘和新郎沟通,让他们知道你什么时候到达拍摄地点。并确保时间表包含足够的时间用于非正式照片(拍摄前的破冰)。

你需要准备哪些器材

婚礼的拍摄前请确保你有合适的装备。您不需要使用许多颗镜头。你仅需要一个相机机身(两个更好,确保备份这样如果你的相机坏了或发生故障,你仍然可以拍摄婚礼),两颗高素质的变焦镜头和一个闪光灯。

另外,请确保您拥有至少一个额外的备用电池。如果您使用电池寿命较低的无反相机,请至少准备两个备用电池。并且确保闪光灯等配件还有额外的电池。

相机镜头有几十种不同的焦距。它们具有不同的光圈和不同的特征。那么什么是婚礼跟拍的最佳镜头?

最好的婚礼镜头可以说因人而异,它基于拍摄风格和相机本身。由于目前婚礼摄影主要使用全画幅相机,因此以下镜头均与全画幅相机进行组合使用。

婚礼摄影万金油:24-70mm f/2.8

24-70 f/2.8几乎是目前所有全画幅相机厂商首推的镜头型号,说他是镜头中的万金油一点不为怪。这种广角到中等的远摄镜头覆盖了几乎所有常用的焦距范围。并且即使在那些灯光昏暗的仪式上,它们仍然可以通过大光圈的优势,创造一个良好的拍摄环境。

镜头足够广,一次就能拍下整个仪式。你还可以调整到中长焦以便拍摄更近的照片,甚至是人像。作为一种很受欢迎的摄影镜头,一些厂家有多个版本的这种镜头。通常,区别在于光学图像的稳定。这种稳定有助于拍摄那些光线昏暗的室内,特别是在较低的快门速度下,可以降低ISO。但需要了解的是,虽然IS(图像防抖)可以防止相机抖动,但它不会防止运动模糊。

作为如此受欢迎的主力镜头,许多第三方制造商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这可以帮助你在选择婚礼摄影装备时节省一部分开销。

婚礼摄影多功能远摄:70-200mm f/2.8

第二个主力婚礼跟拍镜头,70-200mm提供了一个通用的变焦范围,有足够的焦距来帮助主体从背景中突出。70-200mm非常适合捕捉细节,你甚至不需要在仪式上跑来跑去凑近主体。它具有一个较大光圈同时,长焦距也将有助于创建更柔和的背景。

不过也有一些缺点。长焦距和大光圈组合使这款镜头成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健身器材。而且镜头越长,图像稳定就越重要。

一般的规则是保持快门速度高于焦距。虽然在有限的光线下使用50mm焦距以1/50的速度拍摄很容易,但对于200mm来说,1/200的快门速度拍摄难度仍然非常大,所以对于这颗镜头来说镜头稳定非常重要。

许多摄影师同时使用24-70mm和70-200mm来进行婚礼跟拍,并且同时使用两个相机快速的切换焦距。

制定一个高效的拍摄清单(新手必备)

即使你为一位亲密的朋友拍摄婚礼,也要把所有东西都记下来。清楚新娘和新郎想要得到什么。无论是打印出来还是存在手机里面,一份详细的清单对于一个非职业婚礼摄影师都是可取的。

婚礼前一天:

确认您到达的时间。为所有电池充电。这包括备份相机机身内的备份电池。清洁镜头,以免镜片斑点在以后产生额外的后期时间。确认您已装好所有装备。包括大量已格式化并准备拍摄的存储卡。如果这是你的第一次婚礼跟拍,也可以拍摄婚礼彩排。这帮助您确认仪式的具体细节。以及用于在现场获得最佳曝光的设置。

婚礼前接亲环节

仪式和招待宴会之前的接亲时间通常比较匆忙。这些镜头的顺序会有所不同,会因为日程安排存在一些变动。我在这期间会拍摄一些细节镜头。

在新娘穿好婚服之前,适当的拍摄婚服的细节。在现场寻找背景,也可以让新娘与婚服合影。新娘和伴娘准备好后,拍摄一些传统的镜头包括化妆和最后的润色。放置面纱或珠宝。让一个对新娘很重要的人,比如妈妈,把面纱或帮助戴上珠宝。新娘穿好衣服后,拍摄父母帮忙整理衣服的镜头,或者让伴娘来也可以。新郎和伴郎准备好了,拍摄一些传统的镜头,比如正在打领带,调整袖扣和穿鞋,固定在胸花上。拍摄一些新娘肖像,记得使用各种姿势,包括全身,一些特写,包括至少一个显示礼服背面的镜头。拍摄新娘和她的伴娘,以几种不同的姿势拍摄新娘身边的伴娘。同样,包括全身和更接近细节的特写。拍摄新郎,同样拍摄一些不同的姿势。拍摄新郎和伴郎,将这些人聚集在一起作为一个大团体。获得不同的姿势和不同的元素。拍摄新娘和新郎与他们的父母,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用一张合影代替。

各环节细节镜头

新娘和新郎在婚礼当天投入了数月的准备。一定要拍摄当天较小的细节。这些镜头可以是他们自己的物品,也可以是新娘或新郎穿的。这些包括:

戒指新娘的鞋子面纱新娘首饰花束胸花婚礼请柬或节目婚车

婚礼仪式

我通常不使用拍摄清单,我习惯用时间表,确认我的所有拍摄内容,如果拍摄的时间充足的话我还会拍摄几个不同角度的构图。也就是说我已经在心里有了自己必备的拍摄清单:

双方父母进入现场新郎以及伴郎进入现场当新娘进入时,可以拍摄新郎的反应。我通常将机位设置在过道的四分之三左右,并使用变焦镜头拍摄新娘首次进入,随后转向拍摄新郎,然后再次转向新娘。每个仪式项目按计划进行,这与每对夫妻有所不同,确保有时间表知道进行的每一项。获得交换戒指的多个视角。包括手的特写镜头以及新娘和新郎的手的特写镜头。对于接吻的镜头是必要的,请提前计划以确定您的构图。如果吻很长,使用缩放来改变构图。具体的拍摄设置细节

我们通常尽量使用现有的光源,但有时使用闪光灯通常是必需的,特别是在室内。在此期间,我们都在闪光灯上使用柔光罩,或将闪光灯垂直倾斜约45度角使用跳闪。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漫射光源,减少了阴影。

对于拍摄模式,我们将使用快门优先模式或手动模式并将快门速度设置为1/60或更快以获得清晰静止图像。光圈优先模式可用于细节镜头,鞋子和其他配件,以提供良好的散景或根据需要增加景深。如果您正在使用闪光灯也可以练习降低相机曝光度,使背景变暗,使拍摄对象更具存在感。

我们通常将相机设置为1/60或1/80秒快门速度,具体取决于可用光线,以便不会超过ISO 1600,从而将噪音降至最低。在某些情况下,ISO可能会达到1600或3200甚至更高,之后可以使用后期软件来消除部分噪点。光圈最大值为F2.8,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优势。F2.8的景深通常足以让新娘和新郎对焦在一起,并且产生较浅的景深。

我知道很多读者觉得他们没有时间在RAW格式的拍摄上(由于额外的后期处理),但婚礼仅有一次,RAW提供了更多的灵活性,婚礼可能会给摄影师带来棘手的灯光,导致需要在后期纵曝光和白平衡,RAW将大大有助于此。

能够快速拍摄大量图像在婚礼当天非常实用,所以将相机切换到连拍模式,有时这有助于你在正式拍摄或拍摄后多拍摄一秒钟的镜头,捕捉让每个人都处于放松的一刻!

婚礼的合影拍摄

对于婚礼结束后的正式合影,我们通常使用三脚架并将相机设置为手动模式。三脚架有助于最大化照片的清晰度,并使其更容易移动和指引拍摄者。在拍摄合影时同样需要注意一些技巧。

确保没有人被遮挡:

即使图片的其余部分是完美的,但如果某人的脸被遮盖,这将是所有人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您只需记住在拍摄照片之前查看所有人,以确保每个人都能清楚地看到相机。一些摄影师经常会告诉被摄者:“如果你看不到相机,我就看不到你。”这句话对大型集体照有很大的帮助。

将拍摄对象置于非平面:

您可以在酒店大堂的楼梯上拍摄合影,这样他们就可以站在不同的台阶上。这将很容易打破头部水平的拍摄模式,让画面更有深度并且增加整体的平衡感。

合成快门:

当您在拍摄后浏览照片时,您会筛选最完美照片,但是我想您总会发现还有人闭眼了!

当我拍摄集体照片时,我总是把相机设置为“高速连拍模式”。我抓住每个镜头拍摄多帧。它更耗时并且编辑起来很麻烦,但是这可以让你将多个镜头组合在一起来修复一个没有看相机或闭眼的人。

使用三角构图技术

三角形是一种常用的构图工具,但它可能是拍摄少人物合影最重要的构图规则。根据三分法则你不太可能成功拍摄合影。因此,拍摄合影照片的最佳方式是使用三角形来获得构图优势。让所有人定位,以便人们的底部更宽,并且在顶部只有一个人。这使得所有人看起来像一个单元,组成看起来很完整。

婚礼跟拍常用的摆姿

拍摄婚礼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压力和紧张。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些方式消除压力,保证每次都能获得漂亮的效果。在这里我们将主要关注为新娘和新郎提供一些摆姿,帮助我们快速进入拍摄状态,并提供一些拍摄参考。

摆姿#1:经典通用

使用三分法来确定新娘和新郎在照片中位置,您需要一个有趣的背景。通常新娘和新郎的身体占据画面的三分之一。

如果前期拍摄他们比较紧张,可以和他们简单的聊天,让他们放松。你的主要目标是看到他们的脸上都带着自然的微笑,不用管他们的身体朝哪个方向。

摆姿#2:通用特写

当你的新娘和新郎享受彼此的陪伴时,抓拍一些特写镜头,保持第一条建议中的经典姿势。

记住,你的拍摄对象并不总是要面对镜头。一些最好的镜头往往是当其中一个,或者两人都是把视线从相机上移开,也可以交替地看着对方。

摆姿#3:丰富细节

运用你的想象力,尝试为他们的戒指或婚礼上的手捧花,甚至是秀禾拍摄一些优雅而的照片,可以尝试对这些画面使用一个奶油般的虚化效果。

你可以请这对情侣把手放在对方的手上,也可以放在她的衣服上或者捧着的花。

摆姿#4:鞋子细节

婚鞋常常是很容易被遗漏的,但这恰巧是一个不错的细节,婚礼时新娘的鞋子大部分时间都被她的衣服遮住了,所以趁婚礼前的机会让新娘展示她漂亮的鞋子吧。

在简单的背景下拍摄,这样鞋子就会非常耀眼,也可以让一些其他的配饰参与进来。

摆姿#5:面纱之下

让的新郎“藏”在新娘的面纱下,捕捉一些偷偷吻的瞬间,这是最经典的婚礼姿势之一。

如果你想更进一步强化这一效果,那就和新人一起藏在面纱下(但不要离他们太近),这样观众就会觉得他们被融入到了这个特殊的时刻。如果此时有微风,用它在面纱内创造运动,这给图像增加了更多的魔力。

摆姿#6:高视角

别忘了,把自己和拍摄对象放在不同的位置可以创造出更特别的照片。

站在椅子上或阳台上往下拍,当你这样做的时候,让这对情侣站着或躺在你下面的草地上。你甚至可以让新娘抬头看你,而新郎亲吻她的脸颊。

摆姿#7:低视角

现在可以选择一个极低的视角,找一个漂亮的背景,让新娘和新郎站在前面,要么让他们的额头依靠在一起,要么慢慢地接吻。此时您只需要坐在或蹲在他们的下面,把你的相机向上倾斜,捕捉这对新婚夫妇。

摆姿#8:整理着装

可以要求新郎把新娘或新娘把新郎的礼服弄平整,或者让伴娘或伴郎做一些必要的小调整。你可以用相机捕捉这一刻。

请他检查任何需要重新系好或调整的装饰物。在他们周围走动,捕捉他们的动作,以及他们的面部表情。

摆姿#9:使用框架

不要忘记在你的拍摄中使用一些相框。看看你周围的环境,寻找一些可以让你的新娘和新郎站在其中的自然框架。

当新娘把头靠在新郎的肩膀上,或者抬头看他的时候,让新人完全面对你。婚礼的拱门、窗户或柱子都很好用。

摆姿#10:走向相机

新娘和新郎可以走向相机,但要确保他们之间有一定的空间。新郎可以让新娘旋转几圈来捕捉一些自然的笑容,使用你的光圈优先模式获得一个漂亮的背景虚化,给你的图像一个良好的景深。

摆姿#11:跨镜头行走

另一种变体是让情侣在你面前走过。这也是最可爱的婚礼姿势之一。让他们牵着手,彼此走得更远,由新娘或新郎带路。确保你可以看到这对夫妇的全身,并采取横向拍摄,切记需要时刻注意背景。

摆姿#12:错位

让新郎新娘站在离你不同焦距的地方。一个人应该站得离你近一些,另一个人应该站得远一些,这样你就可以发挥你的视野深度。轮流将两个人进行焦点转换,以得到不同效果的图像。

结语

婚礼应该是有趣的。作为摄影师,您拥有的乐趣越多,您拍摄的照片就会越轻松。也许放松人们的最好办法就是像摄影师一样微笑,用自己的状态感染每一个人。

你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捕捉所有的画面,但至少你需要完成你的拍摄清单。一场婚礼的拍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但是你需要有足够的前期准备。

不妨在下面留下评论,看看你为每场婚礼都做了哪些特别的准备?我们又遗漏了什么?让大家知道你的想法。

这里是巨人摄影,摄影爱好者心中的“哈佛”,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