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6换波箱油要多少钱(马自达6换变速箱油要多少钱)

虽然开过五六年的车,算是个老司机了。居然今天才知道换变速箱油这么贵。

我2018年买的车子,4S点送了3次保养,加上首保一共是4次的基础保养。

半年后首保是免费的用过后,基本上19年、20年、21年 一年一次,4S店送的保养去年用完了。今年我开始看保养的项目,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因为时间长了,有些项目就是要做了,比如制动液(刹车油)、前后轮对调、变速箱油更换、等等。

要说的就是这个变速箱油更换了,我用某虎的看了下,使用循环法12L*120元+工时费500+。 单单这一项目,要1990元了。实际我对比了下换机油打完折后也就 300-400元。原来换变速箱油这么贵!

后面我查了我的车,是马自达昂克赛拉,网友说6万公里再换,有的说:终身免维护不用换,有的说很多不是开坏的,是换坏的。搞得我不知措施。

后来我查看了官网的维护周期,见下图:

马自达创驰蓝天保养表1

马自达创驰蓝天保养2

综上所述,我的车才2.5万公里,尽管已经有3年5个月了。我决定不还变速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