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枢笔和段是什么(笔中枢还是线段中枢)

四、中枢的发展变化

中枢形成之后,以后的发展主要有四种:延续、新生、范围扩大、级别升级。

(一)延续

在一个走势中,当一个中枢形成后,一个向上笔段离开后,随后的向下笔段从新回返到中枢区间(向下笔段离开,则向上笔段返回),称之为中枢延续。

(二)中枢新生

在同方向上,不断地出现新的中枢,并且新中枢与前面的中枢没有任何碰触。

(三)中枢范围扩大

当一个向上的线段离开中枢后,随后的向下笔段没有回到中枢区间,但是其后并没有形成第二个中枢,反而一个向下笔段又从新回到了原中枢区间。

暂时没找到图。

(四)中枢级别升级

1、延伸升级

在一个走势里,如果一个中枢里面的线段延伸太多的话,不利于盘面结构的解读和操作,那么做中枢的升级处理。

中枢在大于等于九次延伸,且每相邻的三段都有重合的情况下,做级别升级处理。

2、中枢重叠升级

两个同级别同方向的中枢之间出现相互接触,哪怕一个瞬间的波动也算。原则就是:同级别、同方向、有接触的。

发重叠后,中枢就会必然升级,中枢的区间就变成了两个中枢的重叠区域。

五、中枢的结束

中枢有形成,发展,也必然有结束。下一个中枢形成了,那么这这一个中枢自然就结束了。

那么在下一个中枢形成之前,这一个中枢的结束是有信号的。因为还未讲到买卖点,其后的课程再讲。

周凡舒

202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