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歌为什么禁播(冰与火为什么不播)

《权力的游戏》烂尾几乎是一个公认的事情。但并不是仅仅第八季烂尾这么简单,事实上,从第六季、第七季都能看出一些端倪。第八季很明显是匆匆收尾。现在痛骂2DB也没有用,难道2DB真的是能力不够的烂编剧?不可能,权游前几季的水准之高,有目共睹。所以,权游烂尾,原因是多方面的。

第一,有可能是为促进《冰与火之歌》的销量,甚至为原著的最后两本出版上市作铺垫。

近日,权游中饰演巴利斯坦爵士的演员,不小心“剧透”了一个关于《冰与火之歌》的消息。他表示,乔治·马丁已经完成了第六卷和第七卷的小说,且第七卷就是最后一本。而不是早先所传,马丁无限拖稿,以及增加到第八卷。

根据“巴利斯坦爵士”的说法,马丁和HBO之间有协议,在剧集播完之前,他不能出版最后两卷。如果进展顺利,最后两卷将在权游大结局后一两个月内出版。

这个逻辑是可以理解的。借着权游的热度,尤其是权游烂尾的热度,广大粉丝,不管是剧粉还是书粉,必然对原著的期待度大大提高,也能带动原著的销量。

同时,以马丁的细腻文笔,最后两卷还能抚平观众“受伤的心”。

遗憾的是,马丁本人否认自己写完了卷六和卷七,同时还说,HBO和2DB没有阻止两本书的出版。现在,马丁还没有写完《凛冬的寒风》,而《春晓的梦想》更是没有动一个字。

事实究竟如何?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第二,权游烂尾是资方促成的结果,已经超出了2DB的把控范围。

马丁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说道:

我不排斥团队合作,但我更希望成为团队的领导。有的时候很幸运,你进入的团队都是好人;有的时候,团队太大,你不可能掌控一切。难免发生自尊冲突、观念冲突,还有电视网、投资方等完全无关的人员指指点点。他们会认为,有个本来无关紧要的角色,但是人气很高,那就加戏好了。所以,如果你希望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拍,那就必须爬到领导层的位置。

马丁在视频中接受采访时,视频中配的“无关紧要的角色”是波隆。因此网上传言,马丁讨厌波隆这个角色和演员Jerome Flynn。马丁辟谣说:“不要相信在互联网看到的任何消息,除了我的博客。”

​在马丁描述的情况下,权游的收视一直火爆,必然有很多强大的资方指指点点,希望影响剧集的制作,2DB的压力可想而知。换个角度想,虽然权游烂尾了,但至少不是一个永远不填的坑。大坑填上了,完整地呈现了马丁的结局,也不至于是最糟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