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股票什么网最准(查股票什么网最准确)


7月14日,西测测试(301306)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网上路演在中证网成功举办。西测测试董事长、总经理李泽新,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乔宏元,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黄婧,长江保荐投资银行业务部业务副总监、保荐代表人徐鑫军,投资银行业务部高级经理吕婧通过现场及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路演活动,并对投资者关心问题进行答复。


路演现场嘉宾合影


西测测试董事长、总经理李泽新在推介致辞中介绍,公司是一家从事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产品检验检测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环境与可靠性试验、电子元器件检测筛选、电磁兼容性试验等检验检测服务,同时开展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电装业务。拥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及其他开展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产品检验检测业务的资质,是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产品检测项目较为齐全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具备集技术支持、检验检测、标准起草、方案咨询为一体的服务能力。


西测测试董事长、总经理李泽新


李泽新表示,此次发行上市,公司将继续以军用装备检测试验业务为核心,大力发展民用飞机产品检测试验业务,注重检验检测行业人才聚集和培养,持续提升技术能力、服务水平和规模效应。公司将在继续保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电子元器件检测筛选和电磁兼容性试验领域的优势的基础上,紧跟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检测的发展趋势,不断开展检测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增值服务。



公司概况

西测测试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从事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产品检验检测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机构,为客户提供环境与可靠性试验、电子元器件检测筛选、电磁兼容性试验等检验检测服务,同时开展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已是国内最具规模和知名度的第三方民营检验检测机构之一。主要客户包括航空工业、中国航天、中国电科、兵器工业集团、中国航发、中船重工等大型军工集团下属子公司及科研院所。


西测测试招股意向书显示,此次公司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股票211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西安总部检测基地建设项目、成都检测基地购置设备扩建项目、西测测试研发中心建设等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



问答集锦


‍请介绍一下行业竞争程度和公司竞争优势?

检验检测行业具有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典型特征,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无法紧跟下游制造业的发展、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型检验检测机构将逐步退出市场,领先企业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和采购高端设备等方式提高服务能力,并通过并购其他企业来扩大服务范围和业务量,发挥规模效应的优势。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已掌握检验检测相关核心技术并拥有成熟稳定的销售模式,公司凭借为客户提供参数齐全、质量可靠、数据准确的检测报告及优质、周到的服务,得到国内市场以及客户的一致青睐,客户群体主要为国内军工集团下属子公司及科研院所,业务领域覆盖国防军工、航天、航空、兵器、船舶、民用飞机、电子等,拥有健全的军工业务检验检测资质,已发展成为西部地区军用装备检测资质全、能力强、服务优的第三方民营检验检测企业。


请问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有哪些?达产后新增的产能、产量情况如何?

募投项目主要为:西测测试西安总部检测基地建设项目、成都检测基地购置设备扩建项目、西测测试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投资到位后,公司在募投项目中规划的投资到位后,产能将得到快速提升,具体可以参考已披露的相关募集投资的相关详细内容。


请介绍一下成都检测基地购置设备扩建项目?

该项目围绕成都西测现有的主营业务扩建实验室,扩大成都西测的检验检测规模,扩展成都西测在热真空、电池组充放电等环境与可靠性试验的能力,军用装备和民用航空机载设备电磁兼容性、静电放电敏感度测试、电压跌落及工频磁场抗扰度测试、阻尼振荡波测试、电快速瞬变脉冲群试验等电磁兼容性试验的能力,实现电子元器件二次筛选全流程检测能力。


请介绍下公司的人才培养机制?

公司拥有一支优秀的专家型核心技术团队,聚集了一批试验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人员。公司实行梯队型人才培养机制,优先从公司内部培养骨干,为骨干员工提供晋升通道,并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技术交流、研讨等内部培训。除内部培训外,公司重视员工的再学习和再教育工作,组织员工到高校或专业机构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技术和业务水平。



请问贵公司具有哪些研发技术优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公司拥有可靠性试验技术、高加速寿命试验技术、大功率微放电测试技术、电子元器件测试技术、军用设备和分系统电磁兼容性试验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可以开展自主可控验证项目、低压结冰、高低温环境中雷达动态目标跟踪、卫星天线类产品低温蠕变、微放电、功率耐受等环境与可靠性试验项目的检测机构之一;公司攻克了BZ性大气试验的难点,建成了BZ性大气试验的能力,并通过了相关认证;针对火星探测项目,公司已承担并完成10余类产品的相关试验,可模拟火星的大气环境,满足国家深空计划的航天器实验室试验验证需求;公司创新性地提出针对舰船等大型系统的砂尘、积冰、冻雨等试验方法和技术;针对南海岛礁装备常遇到的腐蚀问题,公司通过调研国内外试验技术,结合我国南海岛礁气候数据与特点,制定出符合我国南海岛礁领域使用的装备耐腐蚀性考核的参考方法,填补岛礁环境试验标准的空白。


公司未来的总体发展战略规划是什么?

公司以“助力中国智造、提升装备质量”为使命,以“保装备质量、保国防安全、保战友生命”为企业责任,以“数据准确、报告真实”为企业诚信准则,致力于打造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产品检验检测领域的知名品牌。公司将继续以军用装备检测试验业务为核心,大力发展民用飞机产品检测试验业务,注重检验检测行业人才聚集和培养,持续提升技术能力、服务水平和规模效应。公司将在继续保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电子元器件检测筛选和电磁兼容性试验领域的优势的基础上,紧跟军用装备和民用飞机检测的发展趋势,不断开展检测领域关键技术的研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咨询增值服务。



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