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走势规律(股市走势规律)

在交易中,我们总是在自觉或不自觉的,去追求确定性的东西,在潜意识里希望能找到一种能确定未来走势的规律,提前知道未来走势。

规律是有的,当下的走势是有前因后果的,这“前因”是有规律的,一是“前因”是有惯性的,一旦生于天地间就会有或长或短的延续。二是“前因”是有无穷个的,千里之外蝴蝶煽动翅膀也可能是飓风的一个“前因”。三是“前因”在当下不停的死去又有新生的,过去的“前因”产生你“后果”,又变成未来的“前因”中的一个。

这规律或许有确定的结果,只是这结果在当下的层面永远是未知的,你不可能了然全部的“前因”,你也不可能了了分明每个“前因”可能产生的“后果”,在你无法全知全解下,结论只能是不确定的。

未来不可知,你越想提前知道,你就越是有成见在心,越不能接受当下新生的因素,未来变化无常,这会涨过会完全可以跌,能跟着及时看清楚当下,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事了,更不用说是心理还装着预测了。

澄明之境是看盘的最高境界,就是保持客观,不带成见,能做到这样已经是圣人的境界了,更不要奢望什么预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