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阀体多少钱(奥迪a6l阀体总成多少钱)

0B5变速箱是一款比较经典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奥迪Q5、RS5、A6等多款奥迪车型都应用此款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故障率相对要比之前奥迪的CVT变速箱要高一些,它的电脑出现故障的案例是比较多的一般会引发车辆出现档位缺失、偶发性不走车的症状,故障码为控制单元损坏或压力传感器故障变速箱阀体坏了,一般会引发车辆出现顿挫冲击的症状。今天分享奥迪A6湿式双离合的变速箱故障以及解决方法,供大家参考。



这个就是湿式双离合,型号0B5



首先拆掉变速箱的油底壳,里面是变速箱阀体



如果看到变速箱报电磁阀故障、电磁阀开关卡滞等故障码,更换电磁阀是解决问题的。电磁阀只是传感器,报电磁阀故障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电磁阀检测的部位出现了问题,而非电磁阀本身的问题。



继续拆解变速箱内部机械部分



拆解后,可以看到变速箱内部的摩擦片已经烧黑了



活塞也变硬了,需要更换全新件



油格也被堵塞了



最后说一点,这款湿式双离合也有一个通病,就是在七八万公里之后会在降档过程中(一般多表现在3降2)会出现嘎达一声,声响刚开始出现不太严重,需要在很静的环境下才能听到,后期会逐步加大。但是行车一切都正常 没有任何顿挫和冲击。这个情况主要调解双离合器间隙和机械部分就可以。所以如果您发现自己的爱车出现了变速箱故障,一定要找到专业的维修公司,有经验的时候可以根据车子情况判断故障,小问题可能几百块就解决了,为您省去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