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低温时一吨多少(柴油一吨是多少公斤)

柴油的主要指标有哪些?

柴油的主要指标有:燃烧性、蒸发性、流动性、安定性和腐蚀性等。

接上文本文简点的说一下闪点,流动性、安定性和腐蚀性等。

闪点:什么是柴油闪点 。

柴油闪点是指柴油液体中挥发出来的蒸汽和氧气形成混合物之后,遇到火焰会燃烧的最低的温度。在这种温度下,当火源没有了之后,本来燃烧的柴油很可能就会停止燃烧。一般来说柴油的闪点越低,越容易被点着。闪点的变化一般随着柴油浓度的变化而变化,国家标准中规定,柴油的闪点是在55℃以上,用规定的开口闪点测定器测试出来的结果叫做开口闪点,用℃表示,常用于测定润滑油。用规定的闭口闪点测定器所测得的结果叫做闭口闪点,以℃表示。常用以测定煤油、柴油、变压器油等。10、0、-10、-20、-35和-50六个牌号等6个牌号的轻柴油的闭口闪点指标都不小于55℃。柴油闪点既是控制柴油蒸发性的项目,也是保证柴油安定性的项目。标准中规定0号柴油的闪点不低于55℃(闭口闪点)。

流动性:柴油的流动性主要由粘度、凝点、冷滤点来表示。

1、粘度

粘度是柴油重要的使用性能项目,它与柴油额供给量、雾化性、燃烧性和润滑性均有密切的关系。高速柴油机在运行时,喷油时间每次只有0.001~0.002秒,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使喷入的柴油气化自燃,雾滴直径不能超过0.025mm,才能保证完全燃烧。雾化好坏取决于粘度,粘度过大则雾滴大,与空气混和不均匀,燃烧不完全形成积炭;如果粘度过小,雾化虽好,但喷射角大而近,也不能与空气混和完全,同时对喷油嘴等部件的润滑性能变差,增大磨损。标准中要求0号轻柴油在20℃时的运动粘度在3.0~8.0mm2/s,只有在这个范围内,才既能保证柴油对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有较好的润滑性,保证柴油有较好的雾化性能和供给量,从而使柴油有较好的燃烧性能。

2、凝点

凝点是指在规定的冷却条件下一切液态流体停止流动的最高温度。

3、冷滤点

冷滤点则可表明柴油通过柴油发动机供油系统时能造成滤网堵塞的最高温度。

凝点和冷滤点是表现柴油低温使用性能的重要指标。凝点是表明柴油在低温环境中失去流动性的最高温度,对轻柴油而言,冷滤点比凝点指标在实际使用中显得更加重要。这是因为冷滤点与柴油的低温使用性能直接相关,而凝点主要是与柴油的贮存、运输有关。

根据国标,轻柴油规格按凝点分为10、0、-10、-20、-35和-50六个牌号,分别表示凝点不高于(不低于)10℃、0℃、-10℃、-20℃、-35℃和-50℃;牌号越高,凝点越低。

冷滤点是衡量轻柴油低温性能的重要指标,能够反映柴油低温实际使用性能,最接近柴油的实际最低使用温度。用户在选用柴油牌号时,应同时兼顾当地气温和柴油牌号对应的冷滤点。5号轻柴油的冷滤点为8℃,0号轻柴油的冷滤点为4℃,-10号轻柴油的冷滤点为-5℃,-20号轻柴油的冷滤点为-14℃。也就是说如果在当地环境温度为-14℃时,应选用-20#柴油,中国地域辽阔,特别北方气温变化大,就要注意选择适应气温的柴油牌号,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

凝点是指在规定的冷却条件下一切液态流体停止流动的最高温度,在环境温度接近于0度时, 也有较低的在0℃左右,也就是在这个温度段会浑浊,但是柴油的浑浊只是对外观有影响,对柴油的使用性能影响不大,对柴油的使用(流动性方面)起决定因素的是冷滤点,油品的凝固和纯化合物的凝固有很大的不同。油品并没有明确的凝固温度,所谓“凝固”只是作为整体来看失去了流动性,并不是所有的组分都变成了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