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发行的优点是什么(私募发行的优点有哪些-)

债券按发行方式的不同,分为公募债券和私募债券,私募债券与发行者有特定关系的少数投资者募集的债券,其发行和转让均有一定的局限性,一般发行手续简单,一般不能在证券市场上交易。那私募债券的优点缺点是什么?私募债券的风险有哪些?

私募债券优缺点

优点

  1、发行成本低。

  2、对发债机构资格认定标准较低。

  3、可不需要提供担保。

  4、信息披露程度要求低。

  5、有利于建立与业内机构的战略合作。

缺点

  1、只能向合格投资者发行,我国所谓合格投资者是指注册资本金要达到1000万元以上,或者经审计的净资产在2000万元以上的法人或投资组织。

  2、定向发行债券的流动性低,保和信用评级。只能以协议转让的方式流通,只能在合格投资者之间进行。

 

私募债券的风险

  (1)信用风险。

  中小企业私募债是高风险债券,其高风险的核心是信用风险,即存在到期不能兑现的风险。中小企业私募债试点初期,从监管者的思路来看,并没有阔步迈出高风险高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的步伐,而是在尽量避免违约风险。

  (2)流动性风险。

  目前规定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应当在交易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或者通过证券公司转让,由于私募债券市场存量小,不能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如果市场流动性恶,会增加投资者隐性的持有成本。

  而从发行以来市场投资者参与度来看,中小企业私募债市场上的投资人参与并不积极,一、二级市场不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