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车道(双向车道宽度)

1月27日,由蜀道集团成渝公司投建的成乐高速公路扩容项目下穿成昆铁路框架桥段扩容工程顺利完成,至此,成乐高速眉山至乐山段81公里全面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成乐扩容项目全长136.124公里,总投资约251亿元,共设3对服务区、17个收费站,包含新建复线段、原路扩建段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三部分。其中原路扩建段从乐山市中区辜李坝顺接乐宜高速公路全长86.164公里已于2021年12月15日基本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此次开通下穿成昆铁路框架桥段约1公里,位于眉山市境内,属于原路扩建段,因在成昆铁路鲜滩车站的咽喉部位,面临施工工序复杂工期短等困难。成乐扩容项目各参建单位克服了众多不利因素影响,较原计划提前5个月,顺利在春节前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同时,该通车路段新夹江收费站也于今天(1月28日)下午正式建成投运,同时旧站关闭。该收费站位于乐山市夹江县新场镇,共设“七进八出”十五个收费车道,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夹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夹江县打造“精品旅游环线”。

记者:周聪

来源: 四川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