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贷款都问什么问题(办贷款都问什么问题呢)


买房算得上是我们人生当中数一数二的大事了,不仅购房流程繁琐,需要注意很多细节,购房金额也是十分巨大,这对绝大多数普通刚需来说都不轻松,经济压力非常大。所以现在人们大多都会选择贷款买房,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这6件事大家最好提前了解清楚。

第一,不要弃房断供

首先大家要清楚,弃房断供并不意味着你欠银行的钱不用还了,如果出现此类情况,那你不仅会被纳入征信黑名单,影响工作和生活,可能连飞机、高铁等都无法乘坐,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和发展。而且银行到时候还会把你的房子强制收回拍卖,若是拍卖所得仍未能清偿剩余房贷,那么法院将查封你名下的店铺、汽车、现金或者古玩收藏等,直至还清为止。

如果真的碰到特殊情况无力还贷,那么一定记得找银行帮忙,要是经银行确认情况属实,将能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等,而冲动行事的话,只能是钱房两失,血本无归。

第二,查询个人征信

贷款买房其实就是向银行借钱买房,现如今,银行贷款审批流程越来越严格,要想成功贷款,一定要确保自己的信誉良好,因此建议大家最好提前查询清楚个人征信再做打算,如果近期有逾期还信用卡、花呗或者小额网贷等情况,那么想成功申贷会非常困难,最后很容易错失买房良机。

第三,适度贷款

凡事都要量力而行,贷款买房的家庭多半都资金紧缺,如果你不考虑实际情况,就肆意申请贷款额度,说不定后期还贷压力会非常大,再加上有的人付首付,也是问亲戚朋友借的钱, 那么到时候还债压力不轻,必然会降低生活品质,甚至出现断供的情况,钱房两失,所以申请贷款一定要适度,而且最好不要问别人借钱付首付。

第四,不要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

每个人都想用低价入手一套合适的房子,但好房子的价格一般都不便宜,但你要是有公积金,那么用公积金申请房贷可以享受更低的利率优惠,这要比直接申请商业贷款更加划算。不过在此之前,大家千万不要提前支取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否则不光会影响申贷额度,同时还会直接影响贷款的成功率。

第五,不要逾期还贷

逾期还贷是非常吃亏的,不仅影响自己的信誉,还将会面临高额的罚息惩罚。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贷款利率有关问题的通知》第三条可知,借款人未按合同约定日期还款,罚息利率会在借款合同载明的贷款利率水平上加收30%—50%。如果逾期时间越长,罚息额度就越高,所以为避免承担更重的经济负担,按时还月供非常重要。

第六,确认购房资格

现如今很多城市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想买房的刚需,必须要先满足当地的购房资格才可以,比如连续缴纳规定年限的社保,或者连续缴纳规定年限的个人所得税等,否则即便你手里再有钱,也是买不到心仪的房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