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银器有什么好处(买银器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银饰,特别是纯银的饰品,是很多女生喜欢佩戴的材质,它纯净的材质,简单的色泽,更能够表现女性的知性美感和高级品质范儿。殊不知,纯银对人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我们大家都知道的是纯银可以验毒,饭菜里有没有毒,用银针一试就知道了。这是纯银能和很多毒素发生化学反应,使银子变黑,易于肉眼鉴别。


大家不知道的是纯银中的银离子有很强的杀菌作用。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经常佩戴它,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这一点很神奇,也是被很多人验证的效果。还有一点是它可以消炎,这一点女生都有感受,我们刚开始打耳洞的时候,为了防止耳洞发炎都会佩戴纯银的耳钉,就是利用它消炎的这个作用。


其实,在中医里,有用纯银做药方的先例,取的就是纯银的杀菌,消炎的功效,当然,效果也是真实可见的。这也是我们古人的智慧。有伤口时,来不及就医,也有用纯银屑来消炎止痛的做法。不过现在因为医学的发达,这个方法不再被使用罢了。


我国一些少数民族有用纯银碗来盛食物的习惯,就是因为它能长时间保持新鲜美味。这么说来,纯银是个好东西啊。

虽然银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是要注意不要吞服银,因为如果直接吞服银,或者是直接吃银会导致组织的损害,导致人体的损伤,有可能会直接危及人体的生命。另外要注意,有些患者可能会对银中的银离子产生过敏的情况,比如皮肤瘙痒、红斑、脱皮、起丘疹,严重者甚至诱发哮喘或全身性荨麻疹。因此如果佩戴银饰出现上述状况,则不建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