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手机拍照比较清(什么手机拍照比较清晰)

4000档左右可供选择的机型有很多,其中就包含了vivoX80和小米12Pro,前者主打蔡司影像系统,后者配备了5000万三主摄方案,两款手机的拍照体验哪一款更能俘获人心呢?通过实际的拍照对比看结果。

首先是白天主摄拍照对比,两款手机画面效果十分接近,解析力都不错,最大的不同在于左侧vivoX80画面对比度更高一些。仅凭色彩无法判断谁好谁坏,咱们接着往下看。

第二张主摄拍照对比,依旧是左边vivoX80画面对比度更高,比如叶子更绿、天空更蓝,其他方面的表现两款手机十分接近。

超广角逆光环境拍照对比度,此时两款手机出现了较大的差距,右边小米12Pro画面对比度更高,比如照片右侧的蓝色区域、天空颜色以及右下角的白色小汽车,小米12Pro画面亮度都要更高一些。

暗光主摄拍照对比,左边vivoX80画面偏向于暖色调,色彩更为浓艳。右边小米12Pro画面偏冷色调。两款手机都清晰地呈现出了想要拍摄的景物,画面效果很棒,抛开色彩不谈,画面表现力感觉很接近。

第二张主摄夜景拍照对比,差别和差距瞬间被放大了,左边vivoX80画面效果显然更棒,路灯高光压制更优秀,画面亮度也比小米12Pro更好。右侧小米12Pro高光出现了溢出,并且由于画面亮度较低,导致暗部细节出现了部分丢失,画面感比如vivoX80。

主摄白天视频拍摄对比,两款手机出现了比拍照更大的区别,从画面色彩来看,显然是vivoX80更棒,天空更蓝,色彩对比度更高。而右边小米12Pro天空灰蒙蒙的,画面感不讨喜。

主摄夜晚视频拍摄对比,由于vivoX80有蔡司T*镀膜等一系列加持下,高光压制的比小米12Pro优秀,眩光现象比小米12Pro更小。但是仔细观看可以发现,两款手机都出现了鬼影,看来这个让人头疼的问题,至今还是没法彻底根除啊。

两款手机还有诸多方面没有做对比,比如长焦拍照、人像模式、4K 60帧视频拍摄对比等等,但就从主摄和超广角以及1080P视频拍摄方面来看,我认为赢家显然是vivoX80,色彩更丰富、画面亮度更高、暗光不管是拍照还是拍视频,高光压制都很到位。最为关键的是,同样是8GB+128GB版本,vivoX80的价格要比小米12Pro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