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数单位是什么(笔的数量单位是什么)

作为一个合格的加密货币投资人,除了对行情数据如数家珍以外,还应该具备一些基础的区块链数据知识,才能对项目有更为成熟的判断。

上一篇文章里我们介绍了活跃地址和新增的地址,今天给大家介绍的链上指标是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仍旧是各大区块链浏览器和数据网站标配的基础指标了。还是一样,本文将从算法和应用领域一一讲解。

首先我们来看下指标的定义:

交易笔数定义

交易笔数是由每天发生的交易量构成的。一般情况下,一笔交易在链上代表着一笔转账。

除此之外,交易笔数可以继续被拆分成更细的指标。根据不同的交易种类,我们可以得到一些更针对性的指标,比如交易所的充值笔数,提现笔数,大额转账笔数等等。

关于交易种类的介绍我们在上一篇文章里也有提到过,在这里就不再展开了。

交易金额定义

交易金额通常以币为单位,指每笔转账交易包含的数量(比如1BTC,10ETH),以token或coin计价。

还有一个指标叫做交易金额(USD),是以USD为单位,表示交易金额对应的美元价值是多少,也就是交易金额乘对应的加密货币的美元价格得到。

为什么要看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

交易笔数和金额的变化情况可以反应出链上交易的整体热度,同时也是反应一个项目是否健康的基础指标。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是从加密货币开始的,它不像以太坊有更多的属性,对于加密货币或支付类的项目来说,交易如果不活跃,链上交易的效率不能保证,项目的未来是比较悲观的。

交易金额是币本位的,只看每天转账了多少个币,感觉只是数字的流转,并不能具体的感受到大佬的财富冲击。因此交易金额(USD)这个指标能给我们更直观的认知,反映出交易价值的趋势。

每日交易金额—BTC

每日交易金额(USD)—BTC

BTC的价格波动非常大,但链上数据的波动则相对稳定很多。据一些媒体的估算,btc场内和场外交易的比例大概在20/80的水平,场外交易的热度可以通过btc的交易笔数,和闪电网络的交易热度看出。在18年btc价格腰斩的阶段,交易所的换手率发生了明显下降,但链上的转账金额和数量的下降并没有很多,换句话说,来炒btc的人少了很多,而使用btc的人还在。

而最近行情变好,链上的指标也纷纷开启了增长的趋势,这是否预示着牛市真的来了?本轮行情能否持续强势?我们将在今后继续探讨以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