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织物座位清洗多少钱(汽车织物座椅清洗多少钱)

【象迹联盟前言】不少车友在选车的时候除了品牌性能,还会为一件事情纠结,就是座椅。

到底是选择真皮座椅,还是选织物座椅呢?我们今天来分析一下!

真皮座椅的好处:

1.易散热

更易散热。虽然真皮也会吸热,但是它的散热性能表现更好。夏日正午被阳光灼热的车辆,座椅一定很烫。但如果是真皮座椅,用手拍几下就可以散去热气,或者坐上去一段时间就不会感觉那么烫了。而绒布座椅就没有这么好的散热性

2.耐脏

真皮比起一般的布料、棉质都是不太易弄脏的,时间久了没有座,也只是沾点灰尘而已。而是用清洗剂进行擦拭剂能马上去除污渍,让座椅焕然一新。所以汽车座椅的清洗十分讲究清洗剂的挑选,否则一不小心反而弄巧成拙,对皮椅带来损伤。另外皮椅的清洗也不太讲究时间周期,脏的时候再清洗也行。

3.耐看

通过真皮和内饰的搭配能够显示出你的个性和档次。比起一般的布料或者其他都不能很好地与它媲美。所以提高汽车的档次,一般都首选真皮座椅

真皮座椅的缺点:

1.表面易损

锐物是真皮的克星,一旦遇上刀剪、针等,真皮上就会留下印痕。比较来说,绒布就不会那么娇气了。而且修补起来,绒布的成本也远远低于真皮。当然更重要的是,真皮比绒布更容易出现老化现象,因此真皮座椅更需要小心呵护。

2.坐感过滑

车主可能用系安全带或是增加坐垫的方法来对付这个问题。事实上,一般生产厂家已经针对这个问题,对真皮表面进行皱纹处理,以增加摩擦系数。

3.价格贵。

真皮座椅价格比绒布座椅贵很多。

绒布织物座椅的好处:

1.表面不易破损,寿命长

一旦遇上刀、剪、针等,真皮上就会留下印痕。比较来说,绒布就不会那么娇气了。而且修补起来,绒布的成本也远远低于真皮。当然更重要的是,真皮比绒布更容易出现老化现象,绒布座椅使用寿命更长。

2.坐感稳固,防滑

绒布座椅坐上去感觉更稳,不会有打滑的感觉

3.成本低

绒布材料价格低,重量轻,透气性好等特点。

绒布织物座椅的坏处:

1.容易藏污纳垢,不易清洁灰尘会深入到座椅深层,因此清洁工作比较繁重,所以绒布座椅来说还需要购买座垫等,否则一旦弄脏,就有可能渗入到座椅内部

⒉.散热性差些

夏日正午被阳光灼热的车辆,座椅一定很烫。但如果是真皮座椅,用手拍几下就可以散去热气,或者坐上去一段时间就不会感觉那么烫了。而绒布座椅就没有这么好的散热性

其实不管是选择什么样子的座椅,我们要了解它本身的优缺点,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决定。而且现在的业务这么广泛,织物想变成真皮座椅,真皮想加个座椅套都是很容易的。

其实没有必要为这个纠结太久,根据需求选择,符合自己消费的汽车就好。

如果是你,你选择真皮座椅还是织物座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