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估值系统(什么是估值系统的概念)

目前研究内容:

将工作中用到和整理的一些上市公司估值及分析模型程序化,自用的同时共享出来方便大家做辅助参考。

估值的重要性

在"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这一前提下,尝试用经典估值理论分析上市公司价值,作为辅助参考依据。

估值四个步骤和我的处理思路:

1.历史经营情况分析
通过对企业历史三年一期财报进行分析,对企业本身经营状况及财务风险和潜在暴雷点作出判断。
处理思路:财务分析系统-单体上市公司(已上线)
2.经营控制者角度-简式现金流估值
从企业经营控制者角度出发,根据企业历史经营情况及对应行业数据,拟合计算未来年度可获得现金流(即企业未来获利能力)。同时结合企业未投入经营的部分资产,综合得出企业价值。
处理思路:综合估值系统-收益法部分(已上线)
3.交易者角度-市场比较估价
从交易者角度出发,与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指标对比,并参照行业平均的指标水平给出企业在同行业中的相对合理估价
处理思路:综合估值系统-市场比较部分(已上线),财务分析系统-行业分析(已上线)
市场比较法估价系统介绍
4.叙事现金流估值
在现金流估值时,依据历史数据和行业数据对未来进行判断通常不甚准确,有时需要在对上市公司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对未来的独立判断进行现金流预测。并根据该判断得出相应的估值结论
处理思路:叙事估值系统(制作中)

辅助研究内容:配置保障性资金可转债保底能力研究(已上线周报)上市公司价格稳健性研究(已上线月报)部分查询图例





可至公号查询并提出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