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车超重8吨罚多少钱(挂车超重一吨罚多少钱)

一般情况来讲双后桥为18吨,三后桥为24吨,牵引销位置要按照牵引车核算。而路政规定:单轴半挂车载荷吨位标准为十吨,六轴半挂车载荷吨位标准最高55吨。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的牵引总质量一般是40吨,减去挂车的质量,剩下的就是荷载质量了。举个例子:张师傅的挂车质量为8吨,那么他的荷载就是32吨了。

2020年3月4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了新的公告,包括《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在内的6项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其中《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重新规定了低平板半挂车的通用技术要求、低平板增强型半挂车特殊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标识、随车文件和储存等。

在《低平板半挂车技术规范》中,主要增加了低平板增强型半挂车的承载面宽度可以扩展到3.4m,在装载质量方面,三轴车为大于等于42吨,五轴车则是大于等于55吨,装载方量最高为140方,远高于标准箱式半挂车的容积,相当于中置轴前车+后车的总装载量。


扩展资料

根据《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规定:从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并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同步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取消计重收费,实施按轴收费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同一车型,空车满载收费相同。

自2020年1月1日起,全国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将按照ETC门架系统分段计费,对符合政策规定的鲜活农产品、将通过安装使用ETC车载装置、提前预约通行的方式,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并继续享受车辆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

总质量大于等于12000kg的危险货物运输货车的后轴,所有危险货物运输半挂车,以及三轴栏板式、仓栅式半挂车应装备空气悬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