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为什么金价下跌(2013年为什么金价下跌了)

六年前的本周,COMEX黄金和白银价格跌破了2011年以来的关键支撑水平。TF Metals的Craig Hemke指出,这与当前局面的相似之处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必须予以充分考虑。

以美元计算的黄金价格最终反映的是对美国货币当局和美元本身的信心。2013年4月12日(周五),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出现历史性的向下破位,跌破1525附近极为重要的支撑位——该支撑在之前的19个月多次发挥了作用。当天价格下跌63.5美元,并收于1525下方。之后在4月15日(周一)进一步下挫140.30美元,两天累计跌幅超过200美元,使得价格一路下行至1318。六年后的今天,金价仍未从这波打击中恢复过来。

随着金价受抑且全球市场人气受到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下跌帮助维持了人们对美元和控制美元的央行抱有信心的假象,尽管全球量化宽松(QE)政策仍在继续、法定货币贬值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

而在2019年的当下,金价仍保持在2013年4月以来大致200美元的交投区间内。

随着美联储和其他央行行长屈服于其政策在

金融危机爆发后的10年里创造的极端情况,这些银行家们面临着对其法定货币信心的另一场危机。对此他们有何反应?显然,这是为了创造一种相似的反直觉的黄金抛售环境。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控制市场情绪,进而制造并维持对其政策和美元有信心的错觉。

下图是2018年12月、也是美联储本轮周期最后一次加息以来COMEX黄金价格的走势。此后的每一次FOMC会议以及三周之后的会议纪要发布都对美元计价的黄金造成冲击,即便传出美联储暂停加息和缩表的基本面利好消息。

从上图可以看到的是,黄金银行正在采用一种清晰而明显的策略,它们试图为国际清算银行和各国央行主导和控制价格……这与2012年和2013年的事件几乎相同。

美联储QE3的出台本应对美元计价的黄金产生异常积极的影响(对美元产生异常消极的影响),但黄金银行的直接干预导致了市场支持的中断和市场情绪的崩溃。

量化紧缩(QT)逆转、重启QE、负利率等“工具箱”中的每个工具都应该非常利好美元计价黄金,然而,2019年黄金银行的直接干预导致支撑流失及市场情绪抑郁。

与2013年不同的是,当前的目标不是像1525这样长期且至关重要的支撑水平。相反,黄金银行显然在为金价跌破200日移动均线做准备,希望引发一波特殊高频交易抛售潮,在未来几周进一步压低价格。

因而,投资者现在要做的是:1)关注200日均线支撑;2)预期黄金银行渴望金价失守该水平;3)明白为什么这是它们的策略;4)观察后市的价格行为;5)采取相应行动。

本文来源于:华尔街见闻,未获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