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为什么不卖汽车(天猫卖汽车吗)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消费者的出行活动大大缩减,进而也抑制了消费者“买买买”的购物欲。因此,很多企业都开始着重做起线上营销的“文章”。

4月16日,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宣布正式入驻天猫,开设特斯拉国内首家第三方平台官方旗舰店。从打造上海超级工厂,到推出国产版Model 3,再到与天猫合作,特斯拉在中国本土布局的再一次突破。

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入驻天猫平台,并不直接销售汽车产品,而将主营业务聚焦于配件销售、售后服务和用车服务上。记者登录了天猫APP,很快搜索到特斯拉的天猫旗舰店,根据页面显示,除了可购买相关配件商品外,还可以在该平台上预约试乘试驾。

特斯拉方面表示,出于对消费者体验的重视,特斯拉采用了线上直营购车和远程服务的全新服务模式。此次入驻天猫平台,就是为了进一步延伸消费者购车的数字化体验场景,尤其是把配件购买和售后环节转移到线上后,消费者可以更加便捷地找到满足自我需求的相应服务。

据了解,目前在其官方旗舰店首批上架的商品,主要为特斯拉在售车型的定制化专属配件,例如高级内饰套件、性能脚踏板、道路救援安全套件,以及手机快速充电连接板等。

总体而言,通过入驻天猫平台,特斯拉将线上模式拓展至第三方平台,形成了在售后服务、用车服务、专属配件的线上服务闭环。特斯拉方面认为,开设天猫官方旗舰店,可以大大增加特斯拉与消费者的用户触点,将更好地利于其本土化渠道的拓展。

本文源自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