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10万公里能卖多少钱(车开十万公里能卖多少)

在中大型轿车市场中,BAA的地位还是挺稳固的,像在今年5月,宝马5系就以1.4万辆的销量,成为该市场的销冠。奥迪A6L虽然被排挤出三名开外,但也取得了过万辆的月销量,依旧是传统豪华车阵营中的领跑者,实力不容小觑。若是从销量角度来看,能与5系、A6L级等这类传统豪华车正面抗衡的中大型轿车,除了E级,似乎也剩下比亚迪汉,毕竟在今年5月,比亚迪汉的EV与DM系列,都分别取得超过1万辆的月销量,若是整体来看,比亚迪汉才是5月份的中大型轿车的销冠。那么,作为一款新兴的国产C级车,比亚迪汉都能取得2万多辆的月销量。为何性价比突出的传统豪华C级轿车,直降10万的沃尔沃S90,却卖不动呢?

沃尔沃汽车在安全性方面颇有名气,像现在普及的三点式安全带,便是沃尔沃发明的,而沃尔沃S90则是一款中大型轿车,对标宝马5系、奥迪A6L等车型,并以40.69-50.59万的价格切入市场。不仅如此,沃尔沃S90终端还直降10万,比起BAA车型的售价,还是存在一定的优势。不过,沃尔沃S90过千辆的月销量,比起BBA车型的销量,确实有不小的差距,俨然处于卖不动的行列?

外观方面,在沃尔沃S90身上,也是能看到家族式的豪华气场。扁平设计的格栅处于车头正中间,直瀑式设计的中网采用银色材质装饰,沃尔沃的车标处于中网正中间,修长的大灯镶嵌在两端,前保险杠处的下格栅也为扁平设计,表层还镶有贯穿式银色装饰条,拉宽了车头的视觉宽度。车身侧面还挺修长,商务气息还挺明显,车窗与承重柱也采用银色装饰条装饰,结合多幅式轮毂,也提高了辨识度。车尾部分的线条不少,呈现出几分硬朗气息,“C”字造型的尾灯镶嵌在尾门两端,加上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进一步提高了车尾的层次感,但整体缺乏了年轻范。

坐进车内,就能看到简约的驾驶舱,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还是挺眼熟,中控台正前方采用不少木纹理装饰板,结合细长的银色装饰条,在古典豪华气息的基础上,也更显精致。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沃尔沃S90的内饰可能会有些老气,不够时尚、活力,而且,镶嵌在中控台中间的液晶屏,营造出的科技氛围,也不如悬浮屏、双联屏等设计营造出的科技氛围浓厚。

尺寸方面,沃尔沃S90三围为5090/1879/1450mm,轴距为3061mm,宝马5系三围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通过对比就能发现,沃尔沃S90的三围、轴距并不占优势,所以,尺寸与空间并不能算这车的加分项。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入门车型就配备了2.0T发动机+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50马力,零百提速为7.2L,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宝马5系的入门车型,搭载的也是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组合,带来184马力的最大功率,零百提速为8.6L,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通过对比就能发现,沃尔沃S90在核心部分的产品实力并不逊色宝马5系,甚至诚意会更明显。另外,沃尔沃S90还标配了7气囊、胎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还额外提供可变悬架、空气悬架等配置可选,以此保证出行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通过分析沃尔沃S90各方面的产品力,可以发现沃尔沃S90在安全配置的诚意,确实属于加分项再加上沃尔沃又是传统豪华品牌,知名度也不错。之所以会出现卖不动的情况,主要还是沃尔沃S90的知名度不如BBA车型高,影响力、保值率等部分都受到影响,加上沃尔沃S90很多细节设计,不如BBA车型贴近年轻人,所以才使得这车不被关注。但话又说回来,同样是豪华中大型轿车,这车的售价却比BBA便宜很多,诚意似乎也不错,难怪说沃尔沃S90这款车真的没什么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