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情饭的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发财饭是什么意思)

在我国的陕西省,有一个地方,它是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它还有一个中国最吉祥的名字,它就是——安康。

安康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安康的先民们把他们对自然,对人生的认知凝聚在一句一句智慧的俗语中。

迷人的安康乡村风光

1.好吃麸(fū)子,怕曳(yè)磨。

意思:“曳”安康方言谐音,意为牲口使劲地,用尽全身的力气朝前拉磨粮食的石磨。讽刺那些喜欢吃好的怕出力气,贪图享受不愿付出的人。

2.芝麻不开口,何人敢倒?

意思:人要自尊自强,一个人自己强大了才不会受别人的欺负。出现了尴尬的局面要反思自己。同义“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农作物——芝麻

3.手不沾红,红不染。

意思:人要洁身自好。不招惹是非,就不会有是非。

4.风刮倒了奈(nài)天。

意思:“奈”安康方言的谐音,抱怨、埋怨的意思。自己的根基浅,能力弱,遇到困难了埋怨老天爷,为自己找借口。

5.不打勤,不打懒,专打不长眼。

意思:讽刺做事不分场合,不长眼色,心眼实在的人。

6.亲戚莫管家中事。

意思:亲戚之间相处要有边界感,不要干涉人家的家务事。同义“亲戚的饭可以吃,亲戚的事莫要管。

7.亲戚莫交财,交财断往来。

意思:亲戚之间不要有金钱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