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支持什么格式音乐格式(苹果支持哪种音乐格式)

点击右上方“关注”,第一时间获取科技资讯、技能攻略、产品体验,私信我回复“01”,送你一份玩机技能大礼包。

---------------------------------

12月29日消息,外媒9to5Mac报道,Apple Music的9000万首歌曲似乎已全部达到无损音频质量。

在几个月前,Apple Music宣布开始大量支持无损和杜比全景声时。苹果就表示,将从现有的2000万无损歌曲开始,到年底将全部9000万首歌曲提升到无损模式。经过9to5Mac的大量测试,苹果似乎已经完成了这一指标,没发现一首单曲、专辑不支持无损格式。


苹果如今的营收中,来自软件服务的营收正占据越来越大的比例。Apple Music是这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苹果早早在Google Play等应用市场上架了Apple Music App,还把Apple Music带到了各家的电视系统上。

苹果不仅积极扩大Apple Music的覆盖范围,也在扩大曲库规模。11月9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今日宣布,“与Apple Music达成音乐授权协定,将通过TME音乐云进行授权音乐作品的全球发行与推广。”此协定能进一步提升中国音乐在全球的影响力。Apple Music中的中文曲库已经提升了很多,且界面简洁,非常适合只是简单听个歌的用户。


Apple Music全部支持无损了,遗憾的是,AirPods Pro等耳机还是听不了无损音质。这主要是因为蓝牙带宽不够,无法实时传输无损音质。而且,可能也只有一些“老发烧友”才能一耳听出无损音乐与普通音乐的区别。


对于大多数人,空间音频的效果或许更明显些,无损音乐的细节较多,给空间音频这类计算音频带来的压力也会比较大。AirPods Pro中的H1芯片不一定能很好地完成无损音乐的空间音频计算。

未来,苹果可能会带来新无线传输协议,或是新的音频编解码器,以支持无损音频的传输。高通今年推出的aptX Lossless蓝牙音频编解码器,听歌时的音频编解码传输速率最大可达1Mbps,有望更早实现CD级音质的无损音乐传输。

---------------------------------

作者:雷科技团队,致力于聚焦科技与生活,关注并私信回复“01”,送你一份玩机技能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