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troc加长多少(大众troc长宽高)

一汽大众的首款SUV——大众T-ROC,将在2018年的7月国产并正式上市。这款车在国内路试的谍照,已经在国内曝出。作为一汽大众SUV阵营的首款车型,这款车的综合实力到底如何?是否值得你等待?

邦叔近日在油管上找到一段歪果仁对T-ROC所做的全面深度测评,也许能帮助你提早更全面深入了解这款小型SUV。在这里,择其精华以飨读者。这段视频,由这位名叫Chris的歪果仁带给大家。

T-ROC作为大众家族全新的小型SUV,其定位和售价低于途观。我们先从外观细节来看:

T-ROC前脸最令人满意的是它没有复制黏贴大众家族其他车型的设计元素,是完完全全的崭新设计。虽然这仍然是一台大众车型,但没有套娃脸,这很让人惊喜。

环绕式的LED日行灯,设计样式和闪烁效果都很别致

从侧面看,底盘很干净、平整,底盘高度比高尔夫更高。这保证了一定的越野能力(至于Off-road的能力到底如何,下文有介绍)。从尺寸来看,比高尔夫更高、更宽,但比高尔夫更短。那么它的装载能力是不是不如高尔夫呢?

后备箱盖打开,T-ROC有445升的装载空间,比高尔夫的380升,多出了65升。这也体现出SUV天生的空间优势。后排座椅可以手动放倒,装载空间可最大达到2270升。放倒后的地板也很平整,中间没有“台阶”。这一点比很多大众车都要好。

看T-ROC的车尾,仍然是很少在其他大众车型上看到的新颖设计。LED尾灯科技感很足。

视频中这台T-ROC是白色车身,全熏黑的车顶。大众实际上为T-ROC提供了10种车身颜色、以及4种车顶颜色,可供选择。

坐进T-ROC,明显能感觉到只是一台紧凑型的SUV。视频中的Chris身高1.88米,可以看到坐到后排后,他的膝盖已经快要顶到前排,感觉后排还不如高尔夫宽敞。不过好消息是,国产版本的轴距要加长85mm,达到2688mm。对照视频中Chris的身材,膝盖前再留出一拳的距离应该是没问题的。

对照狭窄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显然更令人满意。后排车顶是内空的凹陷式设计,让1.88米的Chris坐在其中头部也可以转动自如,且头顶距离车顶也有一定的距离。

前排内饰部分,大众T-ROC没有太多惊喜,大量的采用了硬质材料,手感比较一般。这点甚至不如高尔夫。

最能体现科技感的是中控台这台8英寸的大屏,比高尔夫的9.2英寸屏略小一些。此外仪表盘也是全液晶。这些设计都中规中矩,很大众。

让人惊喜的是,T-ROC的内饰面板也可以更换颜色。如果你觉得这种黑色面板不好看,也可以更换为蓝色、黄色、桔色等更热情、时尚的颜色。

测试的这台T-ROC是2.0TFSI版本,最大输出190马力,340nm的最大扭矩,配7速DSG。公路驾驶中,油门、刹车、换挡的响应都非常灵敏、迅速。尤其令驾驶者印象深刻的是,这台T-ROC的提速非常顺滑,没有明显涡轮介入感,也没有明显的推背感、顿挫感。Chris的评价是,这台车开起来很顺滑,跟很多之前的大众车不太一样,有点像台加高的GTI。

过弯道时车身很稳,给人的信心很足。底盘虽高,但很有韧性,不是那么的软。调整到运动驾驶模式下,底盘的响应更加动态、积极,能更清晰的感知到路况变化。同时在运动模式下,驾驶者能更清晰的感受到座椅有力的横向支撑。高速过弯时,很稳很有乐趣……

T-ROC的这台2.0T版本,零百加速时间是7.2秒。只比GTI慢了约一秒钟。如果你不想要这么激烈的驾驶,海外的T-ROC还提供1.0T(115马力)的起步版本。

T-ROC上也提供了车道保持、盲点检测、辅助刹车、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装置,在一段高速路上,驾驶者放开了这台T-ROC的方向盘,车道保持功能和自适应巡航功能,开始启动,全面接管方向盘,驾驶者可以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放松地坐在那里。

为了提高通过性(off-road),这台T-ROC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雪地、公路、越野、雪地越野——

如果调整到越野模式下,明显感觉到悬挂变软了很多。四轮动力由电脑分配,在烂路颠簸中,你甚至能感知到四个轮子上的动力分配。

如测试中所展示,翻越一些陡峭的山坡,也毫不吃力。即使半坡停下,起步再加速,也毫不费力。

而且,最让人感觉刺激的是下山,驾驶者完全松开了刹车、油门,由电脑完全接管,车身以一个缓慢但稳定的速度下山,驾驶者全程只需掌握方向盘。这对很多菜鸟来说,无疑是个福音。

最后说说售价,Chris表示欧洲市场上,T-ROC的售价为 20000欧元起,不过那只是1.0T的三缸版本。

最后总结,Chirs对这台T-ROC的综合评价很不错,很犀利、很运动,同时也有很居家友好的一面,非常适合菜鸟驾驶,但狂野起来,也丝毫不虚。而且在中低时速下,车内非常安静。外观设计也很新颖,非常吸睛,让人眼前一亮。除了车内太多的硬塑料让人不爽之外,非常值得推荐。

写在最后:其实邦叔看这段视频前半段看的还是蛮兴奋的,但是看到欧洲市场售价2万欧元起,心顿时凉了半截。2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5万元,如果海外1.0T三缸版本都要15万元起,国产比海外车型一般价格更高,引入国产起码要17、18万起步。但是T-ROC的尺寸是4234/1819/1573mm,和本田XRV等车型一样,属于小型SUV级别。而且如果引入1.0T三缸机,也肯定会遭到舆论的讨伐。大众国产的价格压力不小啊!那么唯一的解决办法或许就是减配。但是减配如何减得恰到好处,在成本、价格、用户体验之间取得平衡,是一门学问。而一汽大众似乎这方面做的一向都不怎么聪明。只能期待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品质基础上,如果售价14-15万起,能保持和海外车型价格同步,或许就是大众国产能达到的上限了。

你觉得这款小型SUV是你的菜吗?欢迎留言告诉邦叔。

版权声明:本文为线外邦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