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0是什么意思(违法代码43020是什么意思)

财富得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什么高息回报都是虚的。近日,记者接到绵阳市民杨先生的电话,称他们几十个人都被同一个人骗了,总数额高达千万,这就是骗子一开始的高息回报把他们坑了。

记者来到安州区辽宁广场,杨先生拿出了自己的几张借条,金额少则几千多则上万,最多的一张高达30万。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钱都是一个叫李媛的女人借的,“这张五万,这张十万,7月12号借的,9月20号到期,说是用来制作服装。”

根据杨先生的描述,今年30岁的李媛是安州区高川乡人,和受害者都很熟,是同学或者生意伙伴。四年前,杨先生因为做生意认识了李媛。在他眼中,李媛是个不差钱的人。“都跟她很熟悉,我们就经常一起去钓鱼、耍,她随时在说自己哪儿有几套房子,去年买了个标志车,今年又换了个奥迪Q5,有钱的很。”由于两人相熟,对方又不差钱,杨先生第一次就借了20万给李媛。其后,杨先生又多次借钱给李媛。

期间,杨先生拿出一张借条,向记者详细说明了利润分成比例,“今借到张文霞现金30万,于2017年9月20号一次还清,此款用于做学校床单,这里写了个3020,意思就是说一万块钱可以分到3020的利润,三个月共就是90600的利润。”而就是这样的高息利润,让大家从少到多,非常信任的借钱给李媛。“现在不仅利润没得,本金一分都没还,人都跑不见了。”杨先生说。

像杨先生这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很多人身上,李媛的同学、朋友、亲戚……数额大的被骗了好几百万。“胆子越来越大,越借越多,这么几年都是还钱了的,利润很稳定,说白了我们也想跟着她赚钱。”受害人胡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是她同学,几个同学凑在一起几十万借给她,现在都不认账了。”

(李媛)

记者现场拨通了李媛的电话,她称自己在超市上班,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我都是还给了他们的,有时还多一万两万的还了的,有问题就去找法院。”对方在电话里这样回答。

目前,受害者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群里30多位债主正商量着如何维权。“我们现在打算去公安局报案,把钱多少追回来一些,让她受到法律的制裁。”杨先生说。(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陈正伟 安州台)

编辑:xx

来源:直播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