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升药业为什么一直跌(赛升药业为什么天天跌)

赛升药业出现异动,截至今日10时15分,股价下跌5.26%,成交616.68万股,成交金额8189.50万元,换手率为2.34%,公司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首季实现净利润1.02亿元~1.1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0.00%-170.00%。

业绩变动原因: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40%-170%,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内,由于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确认的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公司投资的金融资产主要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公司以及医药健康专业投资基金,其中公司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以及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约为7000万元,联营企业投资收益约为2000万元。2、受国内疫情防控影响,公司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主要原因是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产品销售收入较上期下降、在研品种研发投入同比增长及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增加所致。预计2022年一季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总额约为9000万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今日公布首季业绩预告公司中,截至发稿股价跌幅较大的有中伟股份、电魂网络、赛升药业等,分别下跌6.50%、6.39%、5.26%。

资金面上看,赛升药业近5日主力资金总体呈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6190.65万元,其中,上一交易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入354.60万元,尾盘净流出8.61万元。

北向资金动态显示,深股通最新持有该股87.59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0.33%,近5日持股量减少895.00股,降幅为0.10%。(数据宝)

注:本文系新闻报道,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财报解析、智能盯盘

业绩预告、异动、涨停、跌停、大涨、业绩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