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人工智能会是什么样(十年后的人工智能)


视频加载中...

主持人:人工智能正在加速改变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又发展到什么程度,那未来哪些科大讯飞的产品我们会感受到参与到我们日常和工作当中呢?

杜 兰(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今天其实我们已经看到了,人工智能在很多产业,我们叫AI+,首先它是能够解决社会刚需的,第二它是能够用科技来引领未来的,第三个它是能推动行业生态繁荣发展的。我们也可以展望一下,那么像未来我们认为它会是一个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深度融合。

首先第一阶段希望在今年和明年能够养成这个宠物机器人来陪伴孩子成长;第二个阶段就是从2023年,明年再到随后的两年到2025年,我们计划是有一个外骨骼的机器人,它可以帮助这个行动不便的老人来独立行走;然后再到第三个阶段,实际上就是我们非常希望能达到的一个效果,就是在2025年到2030年的时候,我们的服务机器人要走进每一个家庭了,所以这个就是把我们的老龄化的社会刚需问题,在情感上的陪伴和在体力上的辅助都能够去解决,所以我们觉得这个是我们现在想努力的一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