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朗逸1 6都加多少号油(朗逸16加多少号汽油)

为何好多人购买大众朗逸都是选1.6L而不是1.4T呢?

关于这个问题,小编想说:这个情况的存在在国内还是比较普遍的,根据国人的购车习惯我感觉主要有三点原因:

性价比

价格,我认为这个算是首要原因,打个比方如果1.4T车型和1.6L同配置情况下价格互换那么必然买1.4T的人就多。国人也知道1.4T技术更先进,有动力还省油,好东西大家都喜欢,但是好东西自然也贵呀。


然而大多数国人购车看的是就是性价比,会综合对比,能用低价买到合适的绝不会掏高价买其他的。你也别看1.4T比1.6L自舒多了那一万块钱,那可真是难倒了不少英雄汉,更别说比丐版贵了2.5万了,再者朗逸1.6L销量中丐版也占了一定比例。所以,说到底还是钱。

实用性

说实话1.6L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算是相当成熟,老辣的搭配,实用性和耐用性都是经过市场考验的。车主买车图的是省心,那么稳重,顾家的人大多数对动力没太多要求,经济实惠,家庭够用就行,那么1.6L就成了首选。另外谈到维修保养和日常用车故障率来看,1.6L的确实是比较省心的。不过大众EA211确实没让我们失望,油耗表现出色,经常百公里6个左右,这不就是家庭用车首选吗?

外界评判

外界黑无非是7速双离合和涡轮增压这两项。

涡轮增压

经过这几年飞速发展涡轮增压技术已经越来越完善,虽然维修费用高,但是技术也很成熟,理论上涡轮增压器寿命达到30年,所以不必太过担心。涡轮增压车型虽然单次保养贵,但是全合成机油完全可以支持1万公里,平均下来并不会贵。涡轮增压介入转速将会越来越低,目前多数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包括朗逸在内都可以在1500转左右介入涡轮,有的甚至可以在1200转介入。所以涡轮增压在发展,也是趋势,你接不接受它都会在那。

7速双离合

嘿嘿,这个有些尴尬,因为官方曾说过是因为水土不服才导致的干式双离合问题不断,不知道你们信不信?其实它的原理很科学的,但它就是不能很好的解决天生的摩擦,散热等问题,虽然大众经过多次改进有了很大提高但是较AT来说稳定性还是欠缺。所以还是有人顾虑,选择避开。但它仍有自身优势,热传递效率高,成本低,顿挫感小,省油,并且它仍将是变速箱家族不可或缺的一员,就像CVT一样,理论上很完美但是就是有先天的劣势阻碍其发展。

以上三点也许就是大家选择1.6L的主要原因,如果图销量,其实大众完全可以走1.5T加6AT的配置,但是它没有!它为什么执着双离合呢?我想大家也都能猜出一二。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分享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