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大学校车多少钱(大理大学校车时刻表)

办学理念:

传承北大百年民主与科学之精神

培育民族未来创新与发展之栋梁

办学目标:

致力于成为具有北大学风和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学校

学校精神:

开拓创新 追求卓越

学校校训:

严谨 博学 求实 创新

学校校风:兼容并包 尚德崇文

学部定位:优质初中 精品高中

500万奖学金 助学子圆梦

为鼓励社会各类优秀学子就读我校,激励在校学子勤奋学习,学校设立500万元巨额奖学金。凡在我校参加高考考取清华、北大等双一流学校者将获重奖,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并获得大理州中考前十名的,可免费就读我校高中部。对“全优学生”“三好学生”“进步之星”“三好习惯之星”“体育之星”“艺术之星”等优秀学生,均给予较高数额的奖学金。对达到我校招收特优生控制线以上的学生免收学费,部分学生酌情补助生活费,免收住宿费。

读双一流大学是你的梦想,墨弦书院中学是你圆梦的地方!

学校简介

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是北京北大金秋新技术有限公司与当地政府合办的,集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寄宿制国际化学校,是北京大学镶嵌在滇西大地上的一颗教育明珠。

学校继承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践行蔡元培先生“尚自然、展个性、慧才智、育德行”的教育思想,全面实施素质课程,尊重并挖掘每位学生的天赋与价值,为学生提供多元发展的路径和自由成长的空间。使每一位学生在北大文脉的熏陶中、在自主发展的精神家园里,提升文化素养,陶冶人格情操,展示个性特长,逐步成长,具备丰富的想象力、灵活的创造力、坚韧的意志力、高度的责任感等优良品质和阳光、自主的精神气质。把学生培养成“身体健康、视野开阔、乐于探究”的创新型人才。

2020年秋季招生公告

招生计划:

初一年级:8个班,每班45人;

高一年级:4个班,每班45人;

报名办法:

前往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招生办公室报名

招生办公室:0872-2361139

15334331525 18849667993

学校地址:

大理市海东海月街4号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对面)

弘扬北大优良之学风 引领墨弦学子灿烂之未来

办学优势:环境优美 读书乐园

远观苍山不墨千秋画,近听洱海无弦万古琴。

学校坐落于起凤山麓,占地近200亩,建筑面积9万余平方米,雄伟壮观,气势恢宏。

校舍依山而建,红楼次第,错落有致,逐级升高,独具风格。

环视四野,万千气象,尽收眼底,享大理风花雪月,看四时美景无限。

远离城市喧嚣,独享幽静适宜,令学子宁静致远,静学生慧。

登楼高瞻远瞩,激励学子志存高远,胸怀天下,立志成才,爱国读书。

办学优势:个性教育 因材施教

学校对莘莘学子采取“全关爱、勤施教”的原则,为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个人导学档案(一生一策,一生一导师);坚持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学科导师;坚持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个性化教学方案、一对一辅导政策;坚持分层教学;坚持开设多门选修课,办有“音、体、美”特长班、“奥赛培训班”“心理辅导班”“清北班”“国学班”,让学生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展。

开展独具匠心的智慧化、学术化、国际化的优质教育。每班学生不超过45人,确保有温度的人文关怀,深度教辅到每个学生;以脑科学、心理学为基础,实现数据化科学施教。实施智慧教育,开启智能教育新时代,运用智能教育数字诊断系统,为学生量身定制“生涯规划”。

办学优势:国际教育 拓宽视野

国际部培养目标:高尚品德+全面发展+突出特长+创新精神,力求创造适合每个学生的教育。

学校成立国际交流中心,将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中学、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定期互派师生进行实地访问和游学,组织交换生课程,邀请国外教师授课,优质教学管理团队打造国际课程体系,注重国际教育,开展国际化社团活动,增强学生民族文化自信,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国际课程: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样的人生选择。将与英国剑桥大学考评中心、美国大学理事会、澳大利亚南澳州教育学术委员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开设英国A-level课程、美国AP课程、澳大利亚SACE课程,学生注册英美澳国家官方高中学籍,外籍教师全英文授课,优秀双语教师全程辅导,三年后成绩合格可获得英美澳国家官方高中文凭,凭此证书和成绩,学生可直接申请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优质大学。

特色社团活动:开设网球、高尔夫、击剑、瑜伽、马术、辩论、戏剧、国际象棋、烘焙、咖啡制作等国际特色社团课程。

办学优势:温馨精细的生活保障

学校有餐饮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为学生科学搭配营养套餐,保证每天品种多样化、精致化。实行每日“三餐两点”配餐制(早、中、晚三正餐,上午课间、晚自习后加点)。

学校为周末托管学生提供素质拓展、兴趣阅读、辅导提升、周末影视娱乐、健身强体活动等。实施全封闭管理,全天24小时安全值守,班主任、生活教师、校警、值日行政四管并举,值周教师在学生宿舍楼就寝。

学校设有校医室,为学生提供医疗服务;节假日代购车票或校车接送,提供特长生专项服务。

公寓式住宿,设施、设备齐全,舒适,安全,温馨。

办学优势:运动场馆 智慧校园

运动场馆:学校秉承蔡元培先生“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体育思想,将体育学科放在了优先发展的位置。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将我校设为学生实习基地,联手打造大理州独具特色的体育活动中心。学校建有标准的室外田径场、足球场,六处室外篮球场和室内实木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器械场馆。

让运动绽放活力,青春舞动精彩,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智慧校园:校内有宽敞大气可容纳1300余人的“北大讲堂”、可容纳150人的“圣陶教育论坛”、可容纳200余人的“呦呦学术报告厅”“徐悲鸿画室”,造就学子,博学健体,智慧飞扬。

学校有各种功能齐全的一卡通管理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网络系统、中心机房系统等现代设施设备,开展网络直播教学的“空中课堂”,大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学生成为优质人才提供了保障。

办学优势:先进理念 优质课程

课程理念:以大学之道引领基础教育,以智能科技赋予未来教育。

课程体系:实施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活动课程。

优秀人才锻造工程:以先进理念、优秀教师、优质课程育未来栋梁。

未来教育工程:智慧教育工程、因材施教工程、科技特色工程、艺体特色工程、教师发展工程。

活动课程:学科竞赛课程、视野拓展课程、高效智慧课程、自主发展课程、才艺活动课程,充分满足学生特长发展、个性发展、全面发展的需求。

办学优势:独具特色的“两院” 集聚北大教授 开展学术交流

学校特办“两院”——“教育研究院”和“墨弦书院”为主体的学术机构,确保学生多元发展,让更多优秀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双一流大学学习深造,为国际名校输送优质生源,打造大理亮丽教育名片。

教育研究院:旨在依托北京大学等优质的学术资源,汇集学校和国内外教育界的教授、学者、优秀校长、优秀教师组成高层次的教学指导团队,推进在基础教育领域教育政策、教学管理、教育技术、教育模式、课程创新、素质教育等方面的研究。

邀请国内外教授、学者前来大理,举办各类教育学术研讨会,研究新政中、高考改革,探究核心素养下的各学科教学。组织全州教师、校长的继续教育培训,成为学校师培中心、科研中心、课程开发中心。

墨弦书院:是学校所属的文化艺术交流部门。主要依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内外高等学府的文化艺术中心,以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为平台,汇集北大和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与相关各界的专业学者,推动在文化、艺术、体育、素质教育、营地教育、创新教育等领域的行业融合。为丰富大理区域与外部世界在教育领域的双向互动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展学生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聘请艺术家前来献技献艺,举办书画艺术展,传承大理独特的民族文化。

开设音、体、美、书法选修课;开展国学经典选修课,传承国学,翰墨飘香。

办学优势:丰富的校本课程 社团活动

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通过人文、科技、艺体、学科拓展等校本活动选修课程的实践,组建科创、人工智能、国学、英语阅读、科幻、自然、音乐、美术、体育、舞蹈、陶艺、茶艺、木工、烘焙、国际象棋、3D打印、博物社、合唱团、天文社、新闻社、管乐团、戏剧等几十个学生社团活动课程。并与北京大学和北大附中社团互动,优秀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北京大学社团活动。

学校将与梁思成先生的学生,赵广智老师创办的广智营造社联手打造木工坊示范基地。将梁思成先生的建筑设计理念和风格传授给我校的学子,提升学生对木工营造技法和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美学的认知。

学校将与普洱茶高级茶艺师联手打造普洱茶文化工坊,让学生在了解普洱茶文化的同时,能够学习普洱茶制作工艺及茶道,并有机会亲自体验制茶过程,加深对普洱茶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除了传统的音乐及美术教育,学生还可以选择包括舞蹈、戏剧、影视及平面设计等在内的综合艺术课程,艺术特长生也可获得专业艺考指导。

办学优势:五大教育教学活动

1、“相约燕园”寒暑假北大访学游:百闻为知,一见为识;相聚博雅塔,漫步未名湖;

2、北大学子亲临学校与学生交流,激励学生砥砺前行;

3、北大教授、院士亲临学校与师生面对面,先进的理念引领,开办讲座、授课;

4、与北大学子一起参与大理自然教育研学之旅,敬畏生命,亲近自然,破译成百上千种动植物密码;

5、北大教授指引,科学规划,精准施教,适应新中高考,圆优秀学子北大梦。

办学优势:友好合作学校资源

我校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绵阳中学、绵阳外国语学校、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等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定期组织优秀教师交流学习,优秀学生互访深造,拓宽学生视野,强化学生综合能力。

专业的教学管理团队

何汝泽

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总校长

四川省特级教师,曾先后担任两所国家级示范中学校长,原四川省蓬溪中学校长、党委书记,绵阳实验高中校长、绵阳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遂宁清华国中校长、绿然教育集团总督学,是一名长期致力于基础教育改革的实践型教育学者。何校长从事教育和教学管理工作40余年来,教学成绩突出,育人成果丰硕。经何校长培养考入清华、北大、中科大等国内优质校的学生有数百人之多,上百人留学海外知名高校,近百人成为博士、博士后。

教师团队

学校从全国一千多位应聘教师中选聘了来自北京、湖北、山东、四川、云南等地初高中教授“清北班”“火箭班”“重点班”的教师。其中有来自美国休斯敦浸会大学的博士1人,省级师范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5人,特级教师7人,中学高级教师占60%以上。教师中多数人都被授予国家、省、市优秀教师、教育专家、金牌教练、课程改革领军人物、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融汇了来自全国各地优质的教育思想和教学资源。北大金秋教育智库的几十位教授学者,定期到校培训教师,为学校的发展及教师的成长提供保障。教师们将对学生开展独具匠心的智慧化、学术化、国际化的优质教育,为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制个人导学计划,引领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学校以“传承北大民主与科学之精神,培育民族未来创新与发展之栋梁”为己任,坚持以人为本,前沿引领,协调发展,人尽其才的工作原则,加强优质人才引进,加强师资培训,为把学校办成“具有北大学风和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学校”提供坚实的师资支撑。

北大金秋教育智库

根据云、贵、川同属西南片区高考同卷的特点,特推基础教育发达区域绵阳学校,各科特级教师团队,深度参与我校教学工作,形成六大合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1、特级教师深入课堂亲自给学生讲课解疑;

2、特级教师参与我校教育教研活动,共同承担科研课题,研发校本课程;

3、特级教师与我校青年教师结成师徒关系,提升教学水平;

4、与绵阳学校做到教学四统一:教研统一、教学进度统一、考试试题统一、教学评价统一;

5、选派青年教师到绵阳培训学习,学习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水平;

6、选派特优生到绵阳学校清北班学习,圆优秀学子双一流大学梦。

北大金秋教育智库部分名单:

1、叶栋梁:绵阳实验高中语文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职称;

2、任红烈:绵阳实验高中语文教师,中学正高级职称;

3、吴邦良:绵阳外国语学校高中数学教师,中学正高级职称;

4、高云霞:绵阳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四川省特级教师;

5、龚林泉:绵阳教科所所长,中学正高级职称,四川省特级教师;

6、岳文:绵阳富乐中学物理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

7、邹光伟:绵阳实验高中化学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

8、邵伟:绵阳教科所化学教研员,四川省特级教师;

9、罗光友:遂宁市实验高中副校长、书记,中学正高级职称,四川省特级教师;

10、刘 学:绵阳南山中学地理教研组长,四川省特级教师,正高级职称;

11、陈 豪:绵阳外国语学校党政办主任,美术名师,四川省特级教师;

12、邓泽清:绵阳中学体育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

总校长 何汝泽

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校门

大理市金秋墨弦书院中学艺术教室效果图

来源: 大理日报

原标题:来墨弦书院中学 读大理优质学校

编辑: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张如尘

审核:字丹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