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换车灯要多少钱(奥迪a4换个车灯多少钱)

小顾有一辆奥迪A5,6月6号,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对方全责,走保险维修。小顾说,对方的保险公司最开始认可大灯受损,后来又变卦了。


视频:奥迪出事故后对方全责,“人保”说大灯可换又变卦


小顾:“他停在路边,转向灯也没打,突然间就撞上来了,就这么个情况,当时是我报的警,然后警察出警,对面报的是保险。”


小顾提供了一张照片,一辆凯迪拉克的车头紧贴她这辆奥迪的右侧。



事故认定书显示,凯迪拉克驾驶员驶离停车地点时,没有注意观察,负全部责任。



通过小顾拍摄的照片看,她的奥迪A5右侧车头受损。



第二天,她把车开到杭州临平区的中升锦澳4S店,对方保险公司的定损员才赶过来。


小顾:“现场(保险)的人,本来说是大灯可以更换,后来又出具了那个第三方责任证明书,又说换不了了。”


杭州一汽奥迪中升锦澳4S店 褚经理:“功能性没有受损,来之前,我们是没有动的,因为到大灯这个位置,保险公司都要盯拆,我不来,你不能动,他到现场之后,他会看着你拆下来的。这里是不是有一块,卡住了,动都动不了了,当时盯拆的时候,可能还连一块,就现在这个裂掉了,他看的时候,他要碰一下。(就进去了?)对。”



小顾说,对方车辆保的是中国人保,目前保险公司另外派人对翼子板进行了钣金维修。现场再次拆掉保险杠后,卸掉大灯,可以看到灯外侧有一处破损,塑料碎片已经掉到了灯罩里。


中国人保杭州临平分公司定损员 小沈:“没有看出来有哪个地方坏,然后我让钣金师傅,让他再确认一下,他手拍了一下,里面碎片掉出来了。那个损伤是可以更换的。(小顾:可以更换,那后来为什么不可以更换呢?)后来审核的时候,省公司领导说这个东西要鉴定。”



中国人保方面提供了一份鉴定报告,说结合右前大灯受损A处对应右前翼子板内侧A1处,该A1处边缘倾斜纵向结构较光滑平整,A1处内侧未见明显接触挤压痕迹。综上所述,涉案车辆右前大灯受损与本次碰撞事故无关,报告配了相关照片。



小顾:“(保险公司)说会不会大灯在他们定损员来之前,这个大灯就已经坏了,4S店做的手脚,可能一分钟,两分钟就够了。”



这辆奥迪A5是小顾在3月14号购买的,车价385300元。4S店褚经理表示,4S店只提供更换大灯总成的服务,报价37000多块钱。



尽管车辆已经进行了钣金维修,但褚经理还是把大灯抱起来,寻找对应的撞击点,他认为翼子板弯曲撞坏了大灯。


杭州一汽奥迪中升锦澳4S店 褚经理:“这个位置看到了吗?它是凸起的,刚好是这个位置,肯定不是在上边,如果是上边一点点,都不是这样。”



中国人保杭州临平分公司 何主管:“我们不排除人为的,最后不是拆掉了,只能根据这个现象来推测,如果说客户不认可这份第三方检测的,没关系的,客户可以自行寻找第三方再去鉴定一下。”


杭州一汽奥迪中升锦澳4S店 褚经理:“找人保协商的时候,是这样的,因为他迟迟卡着不给我们,客户要车,我们说换一种方式,我们退一步,三万七,我们在九五折的基础上,我们再自负15个点,后来人保说那我要叫鉴定公司,当他说要叫鉴定机构的时候,这15个点,我就不敢再负了,因为我再负,就变成了,肯定跟你4S店有关系。”



褚经理的意思是,让保险公司起疑的,是他们的退让,实际上他们没有动过任何手脚。中国人保杭州临平分公司的何主管表示,会向领导汇报,之后再跟小顾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