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侧窗小玻璃换一个多少钱(别克gl8前挡风玻璃破了换一个多少钱-)


2022北京车展再度因为疫情原因延期举办,导致各大厂商的新车不得不调整自己的发布节奏。但是该来的新车总会来,众多新车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不同的形式迎来首发,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01


比亚迪海豹


新车看点:源自Ocean-X概念车 直接对标Model 3

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外观方面高度还原了Ocean-X概念车,不同于以往比亚迪王朝系列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观感上更为年轻。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5/1460mm,轴距2920mm。


动力方面,比亚迪海豹提供了三种动力组合可供选择,其中包含两个后驱版本和一个四驱版本的动力布局。两个后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单电机、230kW单电机,四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为390kW(前:160kW,后:230kW)。


续航方面,低功率后驱版本将搭载61.44kWh刀片电池, 工况纯电续航为 550km;高功率后驱版本将搭载82.56kWh刀片电池, 工况纯电续航为 700km;而四驱版本将搭载82.56kWh刀片电池, 工况纯电续航为 650km。


编辑点评

比亚迪海豹的曝光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年轻个性的外观设计,很好的契合用户的审美。车身尺寸比特斯拉Model 3稍大一些,但是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都略小于小鹏P7,预计售价将处于20万元左右,就目前新能源车集体涨价的情况,还是具有较大的竞争力。


02

smart精灵#1


新车看点:尺寸最大的smart车型 源自SEA浩瀚架构

新车定位为纯电动小型SUV,并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设计上由梅赛德斯-奔驰主导,而吉利负责整车工程开发。据悉,新车将于2022年内在西安生产并上市,未来销往海外。




smart精灵#1的环形车顶造型堪称精彩的一笔,其外壳来到D柱位置的时候并不与侧窗线下沿连接,而是把线条回收起来继续往后挡风玻璃上勾勒,使得车顶像战士头盔般镶嵌上去,视觉上充满悬浮感和立体感。


如果只讲smart精灵#1有多“强壮”,可能各位还未能有概念,通过数据对比或会更直观。smart历史上最修长的车型为2004年的初代smart forfour,其长度为3752mm,但精灵#1的长宽高已经达到4270X1822X1636mm,一举超越所有smart前辈,其宽度甚至可以比肩奔驰C级(1820mm)!

当然,身材的膨胀也会给车厢带来益处,新车的驾乘空间也并非老款smart fofour能够比拟。




座椅布局方面,第二排座椅支持四六分割,并且可前后滑动、放平,前行李箱为15L,可放充电线缆,而后行李箱在座椅不同状态的情况下可实现323L至986L的储物空间。另外还提供了面积巨大的全景天窗,进一步释放开扬感。


smart精灵#1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其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新车永磁同步电机被安放在后桥上,最高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3N·m,最高车速180km/h。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6.7s。

新车搭载了6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使用7.2kW交流充电桩充电时,5-80%电量小于7.5小时,并最高支持150kW的直流超速充电,5-80%的充电时间小于30分钟。在 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达560km,WLTP工况续航里程则在420-440km之间。


编辑点评

虽然该车的尺寸已经超越了所有smart前辈,但是在车身大小的权衡中依旧克制,毕竟精品小车的灵魂不能舍弃。该车还将基于SEA浩瀚平台打造,整体的品质也将有所保证。但目前该车的售价尚未公布,希望能够带来足够的惊喜。


03


长安新能源C385


新车看点:支持远程无人代客泊车 全新纯电平台打造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掀背式造型,并搭载了众多网联科技,预计将于今年二季度上市。






编辑点评

随着长安C385的信息不断曝光,但无论是官图还是实车,均没有悬挂任何品牌LOGO,全新的子品牌的启用预计也将成为定局。就该车的产品而言,全新的纯电平台打造,加上不错的辅助驾驶系统,包括无边框的车门也都将成为一大亮点,值得期待一下。


04


新一代别克GL8


新车看点:继续巩固MPV霸主的地位

在2021广州车展上,别克GL8旗舰概念车正式发布,或将为新一代车型的推出进行铺垫。外观方面,别克GL8旗舰概念车虽然依旧是熟悉的整体车身风格,但是它的前脸等部分的设计要更加夸张。


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中网设计,内部辅以凌乱风格的网状设计,带来一定的气势。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十分锐利的大灯组,看起来更加凶悍不好惹。


内饰方面,这款车营造出独特的意境。它的后排中央扶手位置宛如层峦叠嶂的山川,辅以控制旋钮和艺术茶壶,极具东方审美。这样的设计,意在表达它高端、豪华、舒适的产品定位。

编辑点评

别克GL8作为MPV市场中标杆级的存在,不过随着国内MPV市场不断的涌入新军,就GL8的产品力而言,似乎并不是十分的亮眼。新一代别克GL8预计也将进行全面的升级,继续巩固MPV销量排行榜的地位。


05


奇瑞M1E


新车看点:有望命名「艾瑞泽8」 搭载1.6T发动机

新车预计定位A+级轿车,售价将设定在10-15万元,并非常可能是艾瑞泽系列的拓展,有望定名「艾瑞泽8」。



大溜背的车位配合贯穿式尾灯组,新车的尾部足够吸睛。尾灯组内部灯管如瀑布排列,强调了精致与科技感。尾部双边共四出的炮筒式排气让它成为了一个十足的“钢炮”。

此外,新车搭载曲面双联屏,A柱上搭载了摄像头可用于疲劳驾驶监测、情绪监测等,并有望配备10气囊、AR导航、前排电动座椅等配置。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爆料的信息来看,普通版车型将搭载1.5T和1.6T发动机,之后还规划有运动版车型,计划匹配2.0TGDI发动机。


编辑点评

该车作为奇瑞旗下的全新轿车,轿跑式的车身造型加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管,就足以看出将与传祺影豹、长安UNI-V等车型同台竞争。除了搭载1.5T及1.6T发动机之外,未来还有望提供2.0T发动机,带来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


06


一汽-大众揽境X


新车看点:大尺寸5座SUV 动力不变

新车的定位与途昂X较为相似,方正的车头搭配溜背式的车尾,进一步强化运动的感觉。新车前脸采用了多层次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扁平化的灯组,基本延续了揽境的造型。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继续搭载分为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以及一款2.5T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编辑点评

从目前的销量数据来看,揽境的市场前景并不是十分乐观,所以揽境X的销量自然也不用奢求,其依旧无法成为一款走量的车型。但是其较大的乘储空间,加上独特的尾部设计,或许对于追求个性的用户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7


丰田bZ4X


新车看点:源自e-TNGA架构 延续双车战略

丰田bZ4X作为e-TNGA纯电专属架构的首款车型,并同样采用了双车战略,但两车的外观设计预计将基本保持一致。


「一汽丰田bZ4X」

车身尺寸部分,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0/1650mm,轴距为2850mm。


动力方面,前驱版本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四驱版本前后双电机均为80kW,配备三元锂电池组。参考海外版车型,丰田bZ4X前轮驱动版车型在WLTC工况下拥有将近500km的续航里程。


编辑点评

丰田bZ4X作为丰田全新纯电架构的首款车型,并选择首批投放中国市场,就足以看出国内市场的吸引力。此外,我们也从相关的渠道获悉,无论是一汽丰田版还是广汽丰田版,两款新车的外观并没有明显差异。


08


福特新款福克斯


新车看点:换装四缸发动机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基本沿用了欧洲版ST车型的设计,最大的变化是将使用1.5T四缸发动机,预计会在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车身尺寸方面,两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401/1824/1470mm,而三厢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64/1824/1467mm,两车的轴距依旧为2705mm。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将全系换装1.5T四缸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比现款车型的动力增加了2千瓦。


编辑点评

新款福克斯的外观换装了最新的家族式语言,但是其最大的变化在于全系换装了四缸发动机。毕竟缺乏性价比的三缸发动机,还是让普通用户无法接受,福克斯的销量就足以表明事实。相信本次换用四缸发动机之后,该车的销量将会有所起色,但是对手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


09


新一代荣威RX5


新车看点:全新外观设计 轴距加长57mm

新车不仅采用全新的外观设计,轴距方面也有所加长,达到了2765mm。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前格栅,官方称之为“凤凰”造型,两边矩阵式LED大灯由贯穿式灯带相连,并辅助搭配下方的点阵式灯源,整体看上去十分夺目。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1664)mm,轴距为2765mm,比现款车型的轴距加长了57mm。配置部分,新车有望配备全新洛神智能座舱系统及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部分,全新荣威RX5搭载全新1.5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为138kW,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X型的前脸让该车与国产车型产生了同质化的审美,只能说主流的审美元素越来越多的重叠。但是作为全新一代的荣威RX5,在外观方面完全可以做得更加的出彩,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寻求差异化的竞争。


10


腾势全新MPV


新车看点:提供双动力可选 售价或45万元起

腾势全新MPV将搭载DM和EV双动力模式,可实现-30~60℃的宽域热泵工作温度,并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以及两驱、四驱车型可选。



编辑点评

这款定位为高端市场的全新MPV,不仅提供了EV和DM两款动力可选,还配备了四门双层隔音玻璃、大功率无线快充等差异化配置。当然腾势也将开启独立的销售和服务体系,预计接下来会有大量的腾势体验店以及腾势中心铺设。


11


魏牌全新MPV


新车看点:或配备柠檬DHT插混系统

新车采用了MPV常见的大倾角前挡风玻璃,大尺寸前三角窗造型,后门采用了推拉门设计,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且采用了前高后低的设计。


从谍照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新车的排气,参考此前曝光的骡车谍照,新车车内配备了混动专用的电子旋钮,右前翼子板预留了充电插口,而此前长城也曾表示将推出新能源MPV车型,预计将提供DH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编辑点评

随着MPV市场的崛起,不仅有大量的合资MPV推出,自主品牌同样也不甘示弱。魏牌还有望推出两款不同定位的全新的MPV,并提供混动版车型可选,满足家庭用车和商务用车等多场景的用车需求。


12


哈弗酷狗


新车看点:延续大狗的方正造型 多屏组合的内饰布局

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此前已完成工信部的申报。前脸的进气格栅与圆形大灯相连,前进气格栅与圆形大灯相连,拉宽了视觉宽度,格栅内部采用双条幅设计,并由多个竖条进行装饰。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轴距2710mm,标准的紧凑型SUV身材。


新车内饰将采用三联屏的布局,副驾驶前方也带有娱乐屏,算是当下比较流行的内饰设计。目前来看新车内饰实体按键数量较少,预计车内大部分功能将由中控内完成操作,与此同时我们还看到诸如无线充电、座椅头枕的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最高时速为175km/h。


编辑点评

前有月销过万的哈弗大狗,后有乘胜追击的哈弗酷狗。硬朗的外观搭配显眼的配色,再加上超大尺寸的中控大屏,越来越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不过该车的车尾部分还是稍显别扭,但是这也取决于个人的审美。


13


传祺EMKOO量产版


新车看点:配备传祺混动系统 面向全球市场

广汽传祺EMKOO的官方谍照已于此前曝光,通过车身「HYBRID」的字样得知,新车将搭载混动系统。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轮廓基本延续概念车的设计,并有望在8月量产发售。


从内饰谍照来看,新车将采用双联屏设计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造型,三辐式方向盘辅以银色饰条修饰非常具有设计感。同时可以看到,新车座椅也采用了较为运动化的造型。


动力部分,该车将提供混动版车型可选,不过具体的动力参数尚未得知,以影豹混动版车型作为参考,该车搭载的广汽自主研发的GMC2.0混动系统,可使综合油耗低至3.6L/100km。


编辑点评

尽管该车的官方命名尚未公布,但是既然面对的是年轻化的市场,并且有望搭载与影豹混动版一致的混合动力系统,预计也将成为「影」字辈车型。传祺品牌也希望通过这款全新车型,不断完善旗下的产品阵容,进一步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


14


新款标致408


新车看点:或将采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

从曝光的谍照看出,该车整体的车身轮廓修长,侧面的设计也较为简洁,营造出颇为运动的姿态。但目前官方并未标明新车身份,根据此前消息得知,该车内部代号或为T93RR。


此外,该车的车身尺寸同样暂未公布,预计定位于紧凑级轿车,内饰也有望延续东风标致一贯的设计风格。


目前,东风标致旗下共有508L、408两款在售轿车,随着新车的加入,将会进一步丰富东风标致的轿车矩阵。


编辑点评

结合目前获得的信息来看,该车或为新款的标致408,不排除会采用全新命名的可能。随着全新设计语言的亮相,新款标致408车型在设计上也将带来足够的惊喜,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15


北京越野BJ60


新车看点:全系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

该车定位为中大型硬派SUV,依旧延续了BJ家族的设计理念,并全系标配混动系统,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000公里。此外,新车未来售价区间或为20-35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20/1955/1925mm,轴距为2800mm。


据悉,新车将全系标配混动系统,零百加速时间仅为6秒,续航能力也有望超过1000km。此外,新车还会配备带有三把锁的四驱系统,底盘方面还将配备四轮独立悬架。


编辑点评

北京越野作为国内一家早期的越野车品牌,自然也不能错过中大型硬派SUV的市场,BJ60车型也因此应运而生。该车还将全系搭载混动系统,可达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若未来的定价较为合理,叫板坦克500也有了充足的底气。


16


自游家NV


新车看点:提供两款动力可选 零百加速5.9秒

自游家NV采用Urban Exploring设计理念,前脸使用了LED光源组成的双轨环形车灯,加上贯穿动态厚壁式光导LED,看上去与福特Bronco有几分相似。但其黑色的前包围并没有那么的野性,还是有所收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15/1950/1750mm,轴距为2900mm。


动力部分,新车将标配智能电动四驱系统,并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可选。据悉,两种动力0-100km/h加速时间均为5.9秒,同时还提供多种驾驶模式选择。


编辑点评

该车作为增程式家族的又一车型,颇具辨识度的外观加上丰富的智能配置,也将成为自身的一大卖点。但是该车在造车技术、品牌影响力方面等多重难题都有待解决,毕竟对于一款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而言,其难度不容小觑。


17


欧拉芭蕾猫


新车看点:浓郁的复古气息 最长续航500km

新车作为欧拉品牌打造的全新紧凑型纯电轿车,外观相比此前亮相的朋克猫,芭蕾猫的外观细节元素更加丰富,其中大灯组更换为圆边矩形设计,并拥有全新的镀铬前保险杠造型,并且还将配备前雷达传感器。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1/1867/1633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驱动电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26kW,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可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最大续航里程。


编辑点评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更为复古的造型设计,从而导致整体的定位只能偏向于小众市场,而这也是长城在设计之初所能预料到的表现。而随着黑猫、白猫的停产,欧拉品牌急需在中低价位的市场中寻找替代品,仅凭这些高端复古的车型,还是远远不够。


18


星途凌云S


新车看点:搭载2.0T发动机 预售价16万元起

新车作为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早前已开启预售,预售价16-17万元。新车将会拥有更具运动感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动力系统将会继续搭载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



智能科技方面,星途凌云S全系采用双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其中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整个UI界面上的布局十分合理,所显示的各项数据也清晰易懂;而中控台上的12.3英寸触控大屏,搭载了Lion4.0雄狮智云系统,该系统是首款基于Inte ACRN虚拟化系统,并且联手百度打造一个特别“懂你”的系统,不仅可以整合天气、路况、日程等信息,还可以将车主的喜欢如座椅位置、音乐、车内氛围灯、主题壁纸等在启动车辆那一下调整到经常用到的模式。同时该系统还支持强大的AI人车交互能力,能够高精准识别用户的多种语言指令,并支持AR增强实景导航等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动力方面,星途凌云S搭载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61马力,扭矩400N·m,搭载该动力的星途凌云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6.58秒,预计星途凌云S的表现也会在相似的水平线内。


编辑点评

无论是该车的外观还是内饰,基本上与现款的凌云保持一致,包括2.0T发动机的加持,也算得上是同级别中的顶尖水平。相信随着星途品牌的全面焕新,加上在更多的细分市场中抢占先机,也将拥有不错的市场销量。


19


捷途大圣


新车看点:机甲风的设计 并提供混动车型可选

新车是捷途汽车「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定位紧凑级SUV,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可供选择,燃油版车型将搭载1.5T和1.6T两款发动机,混动版将搭载 1.5T-DHT(PHEV)动力系统。


编辑点评

新车为了迎合年轻用户的需求,外观方面融入了大量的机甲风格,更是配备了华为鸿蒙智能座舱,以及高阶的辅助驾驶系统。但由于捷途品牌的影响力较弱,加上营销等方面的欠缺,品牌走向高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


长安LUMIN


新车看点:换装全新车标 又一微型纯电车

新车定位为纯电动微型车,或为此前公布的A158车型。此外,新车预计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并采用了全新的车标。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圆润可爱的灯组设计,与同级别车型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异,并提供了七种配色可选,包含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的车漆配色。


结合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该车还提供了双色车身和两种样式的轮圈罩可选,加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呈现出十分简洁的外形轮廓。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


动力方面,长安LUMIN的驱动电机有两种供应商版本,最大功率均为30kW。电池方面配的是中创新航的磷酸铁锂蓄电池。


编辑点评

随着大量微型电动车的推出,让这一市场逐渐成为了兵家的必争之地,长安自然也加入了这一浪潮。小巧可爱的外形搭配丰富的车漆配色,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的模式,当然没有快充模式似乎也已经司空见惯。


21


全文总结

尽管今年的北京车展已确定延期,但是大多数的新车发布却丝毫不受影响。除了即将亮相的比亚迪海豹、长安新能源C385、新一代别克GL8等新车以外,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重磅车型接踵而至,无论是线下办展还是线上发布,都会让各位车迷朋友们一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