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磨合期跑多少转(小货车磨合期应该跑多快)

大部分司机也都了解磨合的重要性,但在操作中却存在着有一些误区。其实,货车的磨合期都只是发动机的磨合,事实远不止此。

发动机的磨合包括活塞和缸套、连杆和轴瓦、连杆和轴承之间的磨合等,保护发动机,最主要的问题是要避免发动机高负荷,平缓驾驶。操作中要注意:

1.避免大脚轰油门;

2.避免高速,不仅要控制车速,还要控制发动机转速;

3.避免低速挂高档,以规避发动机负荷过大。

变速箱的保养,主要是齿轮之间的磨合,驾驶时要避免长时间使用同一档位,让变速箱各个齿轮都能得到良好的润滑和磨合。

新车的刹车片和制动鼓之间接触面积没有那么大,因此刹车性能不会太好,在行车时不要猛踩刹车,做到提前制动、温和制动。

新车各个部件接触面粗糙、润滑没有达到最佳,所以处于磨合期的车辆装载质量尽量不要超过额定载重量的70%,满载、超载对新车各个构件都会造成极大的损害。

不要以为过早去首保就对车好,因为出厂使用的润滑油都是磨合期专用的,换成了普通润滑油就达不到效果。

新车虽然生产时各个紧固件已经拧紧,但毕竟没上过路、用过力,经过载货运转工作后很有可能会变松,平时也要多注意检查。

正确的磨合期驾驶,是日后用车养车的质量保证,如果这些都不能保证的话,以后货车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PS:

货车宝——免费的货车专用导航手机软件!【输入地址】→【查询禁区】→【规避禁行的路线】,让货车司机不再误闯禁区挨罚单。

我们一心致力于为货车司机及车主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一起来见证我们的努力!

点开手机各大应用市场或百度搜索“货车宝”,排第一的就是了。

(记得认准货车宝大写“H”的图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