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km风阻需要多少动力(80公里 风阻)

蕞近这天儿也是越来越热了,在我们开车出行的时候,如果不开空调的话,感觉瞬间就能被溶化了似的。可是有些小伙伴们呢,为了省油,不开空调,而选择开窗通风降温。更有些人呢~甚至在跑高速的时候,也是开窗降温。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能够忍受那么大的风噪?但是大家知道吗,其实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开窗比开空调还更费油呢!今天呢,我们就跟大家聊一聊风阻系数究竟是什么

1.汽车行驶阻力


三大阻力

我们都知道,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通常会受到三大阻力:机械阻力、滚动阻力还有空气阻力;那风阻系数说白了就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所受到的空气阻力的大小,风阻系数值越大,汽车所受到的阻力就会越大。车辆在克服空气阻力的同时就需要更大的牵引力,也就是发动机需要输出更多的功率,才能够让车辆继续前行。

2.风阻系数对油耗有什么影响?

影响巨大
有科学研究发现,在其它条件相同的情况下,风阻系数每下降10%,油耗可节省约7%左右。而风阻系数的大小是取决于一台车的外形设计,流线型越好的车,它的风阻系数越小。比如奔驰CLA的风阻系数仅为0.23,而G级越野车的风阻系数则达到了0.54。所以通俗点来说,风阻系数是可以直接影响油耗,而且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

其次,车辆行驶中所受的空气阻力与风阻系数和行驶速度有关,早有研究表明,当车辆在以每小时80km的速度行驶时,就需要消耗60%的动力用来克服空气阻力,而且随着车速的提升,这个比值也会直线上升,

因此,在高速行驶时,打开的车窗会破坏原有的造型设计,继而提升了空气阻力,反而会浪费更多的燃油。

3.汽车风洞实验室

风洞实验

而对于车底的气流对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也同样重要,不少厂家在研发一台新车时,都会将其放到风洞实验室中,通过对外观造型和底盘的不断的改良和测试,努力将风阻系数降得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