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汽车一年多少钱(20万的车一年需要多少钱)

作为英国皇室御用的豪华汽车品牌,宾利汽车可以说是很多成功人士身份的象征。而飞驰系列则是宾利汽车推出的超豪华四门轿车,它依靠贵族气质和豪华风范令不少高端消费者心动。那么,它平时的养车成本是否和售价一样让大多数人望尘莫及呢,现在我们对2022款宾利飞驰进行养车费用的评测,为大家揭开疑惑。

2022款宾利飞驰有4款配置车型可选,售价区间在273.8-436万元,动力由4.0T 和6.0T发动机组成。今天我们主要对2022款 4.0T V8 标准版宾利飞驰进行分析。

燃油费用

在动力上,这款车搭载的是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能够带来550匹的最大马力,最大功率404千瓦,峰值扭矩770牛米。根据官方信息,它需要添加的汽油型号是95号汽油。目前山西地区的95号汽油价格是8.90元/升。经大多数车主反馈,其真实油耗在百公里15.6L左右,如果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看,这款车一年的燃油费用是27768元,每月的油费是2314元。

保险费用

2022款 4.0T V8 标准版宾利飞驰售价是273.8万元。新车的交强险是950元,其他商业保险是38752元,加起来是39702元。商业保险主要涵盖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以及车身划痕险。购买汽车保险有助于保障车主的利益,所以说大家不要忽视商业车险的作用,该买的保险一定要买,而且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

保养费用

日常行驶过程中,作为消耗品来说,汽车避免不了出现配件磨损等状况。为了保障用车安全和提高汽车的寿命,我们一定要定期对汽车做保养。根据保养手册信息,这款车根据保养项目的数量,分为A/B/C/D四个等级,一般的保养费用都是需要车主进行承担的。

首次保养的时间是行驶1600公里或者6周内。以后是每次行驶16000公里或者一年需要保养一次。A级保养项目主要是更换遥控钥匙电池、检查车内大部分零件的性能、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滤等,每年进行一次保养。在行驶32000公里时,还需要进行B级保养,主要是更换制动液、空气滤清元件等。另外,在行驶48000公里时,需要进行C级保养,主要是更换燃油滤清器和发动机冷却液。基础保养一次的价格是2800元左右。

配件方面,因为是豪车,所以这款车原厂的配件价格都比较昂贵,机油的价格是1600元,滤芯的价格是200元,空气滤芯价格780元,单次的工时费都是936元。如果更换火花塞的话,光工时费就需要5616元。

根据以上信息推算,再结合大多数车主的数据,我们可以大概知道,这款车每年的保养费用是要花15万元左右。

写在最后

综合以上的数据来看,2022款 4.0T V8 标准版宾利飞驰每年在燃油方面的费用是27768元,在保险上的费用是39702元,在保养上的费用是15万元左右,相加得出它每年的养车总支出是217470元,平均每月18122元。相信买得起这款车的人,应该不会觉得它的费用高,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