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踏板300多少钱(春风踏板车300多少钱)


主要代步偶尔载人跑短途,选跨骑车还是踏板车好?有哪些推荐?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得知,这位车友想选择一款两万左右的摩托车用于日常的通勤代步和偶尔的载人跑短途,但在选跨骑车还是踏板车的方向上出现了一些纠结。

此外,他还表示如果选择跨骑车两万左右的复古类车型,会有哪些推荐呢?

我们先来看第一个问题,日常代步状态下到底应该选择跨骑车还是踏板车呢?


其实这个问题是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的,它完全取决于个人的用车习惯,虽然说踏板车和跨骑车,会有非常大的车型差异,但它并不影响当前的使用需求,更多只是一个喜欢谁选择谁的标准。

踏板车的优势就在于骑行舒适,操作简单,会更适合市区内走走停停的路况。但它的负重状态下的动力表现并不理想,并且油耗也会高一些,养护成本也会随之上涨。


跨骑车通常情况下,油箱容积会更大,同等排量下的动力表现也会更理想,操控性也会好一些,相应的故障率也会低一点,毕竟它的传动结构会更简单,并且它的负重能力也要更强。但是这类车型操作相对比较繁琐,尤其在市区状态下会更容易放大这种不足。

所以这两款车型之间的选择,除了个人喜好以外,更多还取决于实际的路况和个人自身的驾驶技能。通常情况下,新手选择踏板车会更容易上手。


但题主既然比较喜欢复古类跨骑车,骑士分享感觉就没必要考虑踏板车了,直接选择该类车型就好,毕竟第一选择方向更重要。

如此一来,值得推荐的车型主要有春风250CL-X,赛科龙250系列,无极300AC等。以下对这三款车型做一个简要的介绍。

1.春风250CL-X 目前售价18980


这是一款家族化痕迹非常明显的车型,它拥有后现代复古元素,这使得它整车的外形设定会非常的年轻和运动化。当然相较于传统的复古类车型它的这种风格可能有点过于时尚,并不是大叔级别车友所喜欢的。


动力方面 这款车将搭载一款单缸水冷电喷发动机,它最大功率20.5KW,最大扭矩22N·m,会有性能方面的一定优势。此外这款车因为车身比较紧凑,所以操控表现也会很有街车的倾向,而以就它的综合性能来看,用于日常代步和休闲玩耍还是比较适合的。

2.赛科龙250系列 目前售价18880起

这个系列的复古车同样属于家族化风格下的细分车型,所以它们的整体外形设定会高度相似,但因为发动机缸体数量不同,车型定位差异,RE3青春版会更有复古格调,看起来也会更加丰满有形,让其英伦风格得以很好展现。


动力方面,这个系列的两款车型因为发动机缸体组成结构的不同,账面数据和实际性能就会有明显差异,不过用于日常的通勤代步,它们都是没问题的,这里主要看个人更喜欢双缸还是单缸。(RE250单缸,RE3青春版双缸)

3.无极300AC 目前售价19980起


它是以上所介绍车型中上市时间最早的一款,并且也是最先在复古车中融入后现代风格的车型,这就使得这款车的资历比较老,并且外观的设定上也会有一定的个性化展现。

动力方面,这款车将搭载一款单缸水冷电喷发动机,动力特性相较于前几款车型会更为宽泛,所以并不会因为排量的加大带来无法掌控的表现。


以上就是相关车型的一个简要介绍。在喜欢复古的前提下,就可以根据具体细化要求在它们中间进行选择。

总而言之,摩托车中每一类车型都是市场细化需求下的产物,它们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好与不好,适合和不适合,在相同的用途下,具体选择哪类车型,主要还是取决于个人的需求,所以没必要过多地去纠结优点和不足之间的博弈。

我是《骑士分享》摩圈一菜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