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讨厌什么东西(蝙蝠讨厌的东西)

疫情当前,许多市民对蝙蝠等野生动物存在恐惧心理。近日,家住黄岐白沙的黄女士就被一只突然闯入屋里的蝙蝠吓到了,幸得民警及时赶到,帮其将这只“不速之客”妥善处置。

2月14日晚上,正在家中休息的黄女士突然听到一阵翅膀拍动的声音,她抬头一看,只见一只手掌般大小的蝙蝠正挂在自家的窗帘上,时不时拍打着翅膀。看到这一幕的黄女士非常害怕,立刻报警求救。

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黄岐派出所到场处置,并在电话里安抚黄女士,让其暂时回避,切勿惊动蝙蝠。

黄岐派出所民警陆志航与几名辅警在戴好防护镜、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后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小心翼翼地走向蝙蝠,在用塑料袋快速将其套住之后,将其带到野外空旷处进行放生。

此外,民警还提醒黄女士用酒精对房子进行全面消毒,并注意佩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警方提醒:

蝙蝠惧怕光和明火,若看到蝙蝠飞进家中,切勿随意接触,以驱赶为主,在晚间还可以打开门窗,将家中的灯全打开,让蝙蝠自行飞向较暗的室外。为防止蝙蝠再次造访,市民可以填补家中的洞口、缝隙,还可以在蝙蝠出入的地方洒少量杀虫剂或石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邹韵琪广州日报全媒体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