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被砸扁修理多少钱(汽车顶被砸了个坑维修要多少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岚

今天(7月20日)早上,郑州市华山路与建设西路交叉口南侧路西的一家工地围墙在雨中轰然倒塌,停在墙边的7辆汽车被砸,受损严重。

早上7时40分,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每辆被砸的汽车上都落了大量的砖块,车窗玻璃碎裂,有的车顶被砸扁,上面还压着沉重的残垣断壁。一些过路的行人见这些车被砸成这样,忍不住发出惊呼声。

一名穿白色短袖T恤的男子告诉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他是昨天晚上把车子停在这里的,今天早上过来开车上班时,看到车被砸得面目全非,特别心疼,已经报过警,还没联系上保险公司。施工单位也没人出来说赔偿的事,这让他很窝火。

一名穿黑色短袖上衣的车主说,他早上过来,看到自己的车子上压着一大块残垣断壁,心疼得直跺脚。平时他特别爱惜自己的车子,偶尔有一点小刮蹭,都心疼半天,现在车子被砸成这个样子,气得都不知道该说啥好了。

在路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说,他们早上6点过来扫地时,这里的围墙已经塌了。因为地上散落着大量的砖块,影响了他们对路面的清扫。附近的商户说,围墙是凌晨4时许倒塌的,当时还下着大雨,可能是围墙的地基打的较浅,被雨水浸泡后倒塌。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巡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早上发现这里的围墙倒塌后,便守在现场维持秩序,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绕行避让,并设法联系受损的车主。

记者随后找到了建围墙的施工单位,却无人接受采访。里面的工作人员以工地不安全为由,不让进入。一名工作人员见记者拍照,赶紧将围墙上悬挂的“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取下拿走。该公示牌上显示,该工地的项目名称是秦岭路沿线城中村改造四区工程1号、2号楼。据了解,受损的车辆大多是头天晚上停在这里的,车主们报警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取证,并提醒车主们也要拍照片固定证据,以便事后与相关单位协商赔偿事宜时使用。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工地方面尚未与受损车主协商赔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