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车牌照多少钱啊(电动车牌照多少钱-)

近期

阜阳全市将开展

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

具体情况如下

一、登记范围NOTICE1、对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常态化开展登记上牌。2、对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以下简称非标电动车),在规定时间内集中登记,发放临时通行标志,过渡期三年,过渡期内允许上路通行。

二、集中登记时间安排

NOTICE

1、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持续开展常态化登记工作。2、非标电动自行车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20日集中办理登记。


三、办理渠道

NOTICE

1、线下网点办理:前往登记网点进行线下登记。网点分布如下。

线下办理地点

(线下领取、安装号牌网点)


2、线上办理:通过微信公众号“阜阳公安交警在线”或“皖事通”APP“电动自行车上牌”进行线上登记。


在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对上牌需求量较大的企事业单位、小区,可提供上门办理服务。业务办理所需资料及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第一步:关注“阜阳公安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动车上牌”或者登陆“皖事通”APP在“交通服务”栏目点击“电动自行车上牌”, 关注系统推送的登记二维码;第二步:点击“电动自行车登记”进入登记菜单,按照类别分别点击“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旧国标电动自行车车”、“临时通行标志”,进入登记页面;第三步:新国标电动自行车需扫描合格证二维码,系统自动读取车辆信息;旧国标、非国标电动自行车需手工录入车辆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第四步:手动录入车主信息,户籍地址为身份证地址,居住地址为现居住地址;如果车辆为单位(公司)所有,将证件类型改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确认无误进入下一步;第五步:拍摄相关材料,其中“整车编码”、“车主身份证正反面”、“车主手持身份证”、“车辆左后方45度”,打*号项为必采集项。有“购车发票”、“合格证”的,拍照上传。无“购车发票”、“合格证”的,勾选“遗失”,系统自动生成电子承诺书,车主勾选“同意”并电子签名确认;第六步:审核通过,车主可以选择网点自取或寄递方式领取牌证;

四、牌证费用

NOTICE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牌证工本费用由政府承担。2022年1月1日起,依据有关规定收取牌证工本费用(国标车12元/车,非标车32元/车)。


颍州晚报记者 汪乐意

特约通讯员:王鹏

编辑:李一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