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宝来2018款尺寸多少(大众宝来规格尺寸)

居家过日子,要懂得精打细算,买大件商品更是要将钱花在刀刃上才行。比如想买家庭轿车,那么空间足够、十分省油的车型更值得选择,比如第四代吉利帝豪和2021款大众宝来都是不错的备选。那么,如果这两款家轿进行二选一的话,谁更值得买呢?

  外观对比

在外面方面,第四代吉利帝豪相比往代车型有了明显升级,直瀑型进气格栅很具视觉感,LED大灯组十分耐看,雾灯部分造型很具运动感。车尾部分,这款车还配备了时兴的贯穿式尾灯,点亮效果出色。

而大众宝来的外观则显得更加稳重一些,前脸格栅内的平直饰条贯穿车标连接两端前大灯组,整体感出色。侧身平直腰线从翼子板向后延伸,显得十分流畅。车尾造型十分简洁。

在外观来看,第四代吉利帝豪明显更具时尚感一些,而大众宝来则有着明显的求稳风格。

  内饰对比

 

在内饰方面,大众宝来依旧延续了品牌的“套娃”设计,并没有什么个性化。中控的烤漆饰板有着一定的质感。中控偏向左侧驾驶舱,提升了行车操作的便利性。

第四代吉利帝豪的内饰造型十分简洁,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查看十分便捷。软料材质在内部覆盖较多,质感营造出色。

在内饰方面,第四代吉利帝豪在质感和科技感营造上更胜一筹。

  空间对比

买家庭轿车,空间自然是购车者十分看重的了。在车身尺寸方面,现款大众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663/1815/1462mm,轴距为2688mm。而2022款吉利帝豪的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

可以看出,在车身数据方面,现款大众宝来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配置对比

我们将两款车型的入门版进行对比,看看哪款配置更具诚意。通过表格我们可以直观看出,宝来2021款 1.5L 手动时尚智联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更加丰富一些,而帝豪2022款 第4代 1.5L 手动精英型的内部配置及多媒体配置则具有明显优势。

可以说在配置对比上,两车各有千秋,不过虽然宝来2021款 1.5L 手动时尚智联版终端让利多,但仍旧比帝豪2022款 第4代 1.5L 手动精英型要贵一些。因此在性价比上,吉利帝豪更加出色。

  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2021款宝来搭载的是1.5L、1.2T和1.4T发动机,1.5L在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AT变速箱,另外两种动力则都搭载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13马力、116马力和150马力。

2022款吉利帝豪则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14马力。

可以看出,在动力方面,2021款宝来有着多款动力系统可选,这一点比吉利帝豪更具优势。

  总评

综合来看,吉利帝豪在配置和内外设计上有优势,价格更加亲民,而现款大众宝来在空间及动力上更具亮点,因此我们选车时可以根据预算和侧重点进行合理选择。

编辑: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