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车月薪多少可以(月工资多少可以贷款买车)

“7块钱的油价,8块钱的LNG价,运费才合4块多1公里,今年亏惨了!”2021年,大家都赚到钱了吗?恐怕很多卡友都会回答没有赚到钱。

从大环境来看,2021年的货运行情并不好,运价低迷、燃油成本暴涨、高速成本增加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很多卡友相比前几年,今年的收益可以说是历史的最低点。

在众多条件限制下,很多卡友都在问,2022年究竟要怎么样才有可能挣到钱?

首先就是要选对一个利润相对稳定的行业,比如我个人推荐的就是绿通、冷链、快递快运、煤炭、钢材、家电这类细分市场,一方面是货物保有量大,一年四季都是旺季,不存在找不到货的情况,唯一就是运价可能会有波动。

其次就是要选对线路,像传统的北上广深几条线的价格已经被跑烂了,因为车的存量太多,价格竞争也非常激烈。所以试着找一些竞争相对较少的限量,比如高原线路或者西南山区线路,这类竞争相对会小一些,运价波动也少一些。

然后是选对车,从现目前来看新能源的重卡肯定是不能买,但是油价有这么贵,那么建议固定线路有燃气补给的限量,可以优先考虑LNG车型,虽然2021年也出现过燃气价格上涨的情况,但是相对于柴油来说,LNG的价格长期还是处于低价状态。

最后是驱动形式了,以前大家都喜欢选6X4车型,主要是吨位可以大一些,但如果你的货源需求都是轻载,那么肯定优先选择4X2车型,这样油耗和高速通行费都能更低。

其实与其说2022年怎么干才能挣到钱,不如说是怎么样才能省出更多钱,因为在这个行情下想要“大富大贵”显然太难了,只能从点点滴滴中去省出成本,我们上面也是从车辆使用、线路、能源类型来给大家考虑,这样可以多省出一些钱。

但是,我们用以前的收益标准来衡量一下,大半挂车一年不能挣个20万以上,那么就是意味着车贷压力和生活压力比较大。

这时候也有人提议,不如别养车了去替人开车,一个月1.2万的工资还是比较稳,一年接近15万的收入还没有车贷压力。

对此,大家是愿意顶着2万贷款买车跑,还是每月1.2工资替人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