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超员五人罚款多少(7座车超载5人怎么处罚)

客车超员“驶”不得,只多一个也违法!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按照交警支队统一部署,11月15日晚上,东莞交警石碣大队在辖区持续开展酒驾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当天晚上10时05分许,执勤民警在石碣镇科技路刘屋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快速排查,发现前方一辆号牌为粤SZ5×××小型普通客车行驶缓慢,有意避开检查的嫌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见到执勤民警,司机神色慌张,随后执勤民警打开车门一看,里面密密麻麻地坐满了人,执勤民警立即要求司机及乘坐人员下车并引导至安全区域,同时对人员进行清点,“1、2、3......12人”,经最终核查,该车实载了12人(核载7人)超员5人。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执勤民警现场对司机刘某及乘车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了客车超员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司机刘某也认识到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东莞交警石碣大队依法对司机刘某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超员乘客安全转运。

东莞交警提醒,超员会让车辆行驶状态不稳定,容易爆胎、失控,极易导致群死群伤事故;且超员车中,无座位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极易造成伤亡;为了自身安全,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都应主动杜绝超员行为,不要为了图一时方便,而将自己的人身安全置于险境,文明安全出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何桂钊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