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强股份什么时候上会(东强股份何时再上市)

江苏东强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盐城东台市头灶镇,前身为东台通信器材厂,创建于1985年,是乡办集体企业。1987年底,王子纯调来时,该厂资不抵债,倒挂47.6万元赤字,濒临倒闭。按常理,农民出身、会开拖拉机、做过村会计的王子纯和这个电缆企业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但不怕苦、不服输的特质让王子纯和自己较上了劲。王子纯告诉记者:“我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要绝对服从组织的安排,要把组织交待的事情办好,才算得上是合格的党员。”

王子纯只要有时间,就深入车间、机组,与工人一起研究、攻克生产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他深刻意识到企业的生存靠产品,产品的研发靠人才。有一次,王子纯从一位朋友处获悉一资深电缆专家刚刚办完退休手续,他四赴南京,最终用真诚打动了对方,答应成为东强发展史上的第一位技术顾问。王子纯激动地说:“在各位专家的技术指导下,东强公司研发的新产品,以过硬的产品质量打开了市场。”

上世纪80年代,我国列车平均运行速度只有48km/h,而东强研发高性能内屏蔽铁路数字信号电缆时,正处于中国铁路第四次大提速的2001年。这个由王子纯主持的铁路数字信号电缆项目,采用物理发泡新技术,对工艺流程进行全新设计。王子纯介绍,当时企业攻关了3个多月,研制出的新产品不仅通过了铁道部的科技成果鉴定,而且打破国外垄断,每年为国家节省铁路建设投资数亿元。”

2008年,高性能内屏蔽铁路数字信号电缆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自主创新的发明专利,“草根”发明家王子纯也因此站到了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上。

2017年,东强公司实现销售额近7亿元,所生产用于高铁建设的电缆线已占全国市场份额的13%。该公司先后被评为盐城市纳税前20强企业、东台市纳税先进企业,王子纯也连续十多年被盐城市委市政府表彰为“经济发展十大功臣”。今年6月王子纯又当选为“江苏好人”,7月当选为盐城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和“中国好人”。

王子纯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才是走向成功之路的唯一通道。凡是成功的企业都毫无例外,都是不懈努力,历尽艰辛,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奋斗拼搏的结果。扬子晚报/扬眼 记者 范木晓子 通讯员 潘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