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度起航时期什么时候()

“启航园”正式竣工落成。 刘锡菊 摄

“启航园”正式竣工落成。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7月1日电 (记者 刘锡菊)1日,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启航园”正式竣工落成。该园为航空工业哈飞捐建,以街角游园的形式向八方游客展示了中国航空制造之美,园内展示的直9A-100真机,是航空工业哈飞研制的直9国产化第一架机。

园内展示的直9A-100真机。 刘锡菊 摄

1日8时30分,启航园竣工揭幕仪式启动。启航园位于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建设的老工业基地哈尔滨市平房主城区入城口,园区规划面积为3754平方米,园内展示的为直9A-100真机,是航空工业哈飞研制的直9国产化第一架机,该机在1992年成功首飞。直9系列直升机是我国交付使用数量最多的直升机,在国庆阅兵、进驻香港、极地科考、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中都有它的身影。经过不断创新发展,该系列直升机目前已拥有30余种型号,成为“中国制造”的典范,也为中国航空产业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日8时30分,启航园竣工揭幕仪式启动。 刘锡菊 摄

航空工业哈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海波介绍:“这片黑土地是新中国第一架直升机起飞的地方,1948年,18名老军工战士来到哈尔滨南郊,在这里建设了一座新的军工厂。10年后,我国首架直升机在这里飞上蓝天。”如今,经过多年的发展,航空工业哈飞为国防装备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已成为该地经济发展在航空产业方面的一张亮丽名片。

该园的建成对于中国航空产业形象、文化的展示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深入挖掘该地的产业资源,将景观与文化建设相融合,而且把产业发展、文化引领渗透到基础设施建设的各个层面,南北游客来此观光休闲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国产航空产业辉煌成就的自豪感。

记者在现场看到,直9A-100真机以飞机仰角15度的起飞姿势展示,众多南北游客们冒着小雨站在飞机前拍照并上传照片至朋友圈。来自南昌的游客张晓明说:“早就听说,哈尔滨市平房区是新中国直升机工业起航的原点,航空工业哈飞为国防装备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来到哈尔滨,能亲眼看到英姿飒爽的直9国产化第一架机,感觉不虚此行。”

近年来,哈尔滨经开区、平房区坚持以“航空产业”为核心,不断强化上下游配套协同发展,形成了以航空工业哈飞、中国航发东安、中国铝业东轻等核心企业,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广联航空、鑫华航空等50多家配套企业组成的航空产业发展集群,加速推动哈尔滨市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核心区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