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枪都用什么黑话()

人赃俱获

“网上大量带‘暗语’的帖子引起了我们重视。” 近几个月来,网上不少论坛和贴吧带有“biubiubiu”等关键词的帖子, 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记者7月31日获悉,顺庆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通过这些帖子,顺藤摸瓜,在顺庆区一小区内挡获犯罪嫌疑人张远(化名),并在其家中搜出两支气枪、百元面值的假美金159张。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上帖子现暗语 引起民警注意

“我们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帖子使用暗语称可以购买枪。”7月以来,顺庆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接到网安大队的反映, 称有人在网上通过贴吧、论坛等大肆使用暗语,称自己持有枪支和假币, 并且通过QQ和微信等和网友聊天称, 可以出售改装的高压气枪。

接到线索后, 治安大队民警们迅速通过技术手段, 开始对网上这些宣称持有枪支和假币的信息进行筛查, 发现网上有很多贴吧和论坛的帖子都写有“biubiubiu”的字样或手枪图标,并留下了QQ联系方式。随后通过排查,民警发现,发帖人不仅宣称有枪支,而且还有大量的假币。

通过排查,民警发现一名21岁的顺庆区男子张远有重大嫌疑。

顺藤摸瓜寻线索 挡获违法男子

“我们发现他针对于持有假币和枪支聊天的人都不一样。”为了能够掌握最确实的证据,民警继续顺藤摸瓜,继续排查张远身边的人物关系。

“同时,我们发现顺庆区还有一名男子也持有枪支。”治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随后,他们锁定这名男子的落脚点,并且在该男子的家中将其挡获,现场查获一把改装射钉枪。

与此同时, 民警发现这名男子和张远的关系尤其亲密, 根据该男子交代,以及对张远的调查,民警很快就锁定了张远的落脚地, 并确定张远家中有枪支和假币。随后,民警赶到张远家中, 将其抓获, 并从家中搜出两支气枪,百元面值的假美金159张。

据调查,从今年5月份以来,张远就通过各种网络互动平台频繁发布枪支、假币等信息,并且和网友进行频繁的沟通。而且发布此类信息时多用“暗语”,比如“biubiubiu”是指手枪,“19”表示“M1911手枪”等。而且还通过快递将“一些样品”寄给买家。

警方初步查明, 张远虽然宣称自己的枪多么的不一般, 但至今还没有做成一笔生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邓坦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