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司市值(腾讯公司市值美元)

3月7日,港股科技股再次集体下挫,截止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腾讯控股盘中最高跌幅超5%,股价一度跌至381港元,市值跌破4万亿港币,创近年来新低。此外,包括B站、网易、阿里巴巴、美团等互联网企业股价也同步大跌。

据海通国际分析,互联网行业未来能否实现困境反转还需进一步观察政策的落实,不过目前互联网行业监管层面已经开始出现一些积极信号。除了政策,互联网企业内生的增长动力也是决定其长期发展前景的关键因素,互联网企业也需要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方向,政策鼓励的业务领域可能是重要的方向。

值得留意的是,腾讯股价不断下跌之中,也受到了投资界的关注。知名投资人段永平日前就公开透露,继去年8月“抄底”腾讯之后,再度豪掷500多万美元进行“抄底”。此外,资料显示,多个海外基金也在进一步加仓腾讯。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腾讯公开对外投资1175起,披露总投资金额12759.3亿元,参投项目共925个。2021年腾讯对外投资257起,同比增长59.6%,披露投资金额2007.87亿元,同比增长8.1%。2021年腾讯的投资数量仍大幅增长,但披露投资金额增长幅度较小。从赛道分布来看,文娱、企业服务占据了半壁江山。

【记者】叶丹

【作者】 叶丹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