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整合后还有什么单位(发改局整合后还有什么单位招聘)

县城不再保留这5个正科级单位!行政效率更高了!



在机构调整优化整合过程中,一部分机构的实力得到了增强,一部分机构却成为了被合并的对象。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在机构调整优化整合中,多个地方不再保留的5个正科级单位。


01工商局


对于工商局这个机构,多数人再熟悉不过。过去,工商局属于是垂管机构,是政府主管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的有关工作,执法权大,比如,工商局曾经承担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的责任,因此,在基层属于职权部门,干部的待遇比较好。调整之后,工商局合并进入市场监管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之一。



02监察局


在县城,过去,监察局也属于是正科级机构,通常和县纪委在一起办公。现在,国家层面成立了监察委,县级层面也设置了监察委,在机构整合中,县级监察局的职能,通常被整合进县监察委,整合之后的县监察委,仍然是和县纪委合署办公,履行纪检监察这2项职能。



03督查室


县委督查室,在县直部门中,也是一个正科级部门。作为县委督查室的干部,成就感比较高,因为他们的工作就是给别人“挑刺”。在县乡机关中,督查室干部所到之处,都备受尊重。在机构调整中,很多地方也撤销了督查室。撤销之后,督查室的职能被并入县委办。



04规划局


过去,规划局也是一个常设的县直机关。然而,在机构优化过程中,多地都已经不再设置单独的规划局。在全国各地,有一个新机构普遍设置,这个机构叫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它既承担国土资源局的职能,还承担林业局的职能,同时也承担了规划局的规划和测绘等只能,同时,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发改局的主体功能区规划等职责,也都被并入规划局之中。



05移民局


在决胜全面小康的过程中,多地县市区都有一个正科级单位叫移民局,负责生态移民等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涉农的很多职能,要么整合进入农业和农村工作局,要么整合进入新成立的乡村振兴局,移民局作为单独的部门,在多地都已经不复存在。